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会市民平淡度元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2: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会嫔)正月十五是春节过后的第一次月圆之夜,按照传统习俗,这天晚上,与家人一起上街观花灯、赏月是人们最开心的事儿了。省会从2002年起,就再也没有搞过灯展。没有了灯,没有了熙熙攘攘,没有了集体的“夜游”,这让我们的元宵节平淡了许多。

  63岁的退休干部李先生是北京人,退休后来石家庄两年了,他说,在北京,每到过年
都有很多活动,尤其是元宵节这几天,庙会啊,花灯展啊不断,大人小孩去玩都很高兴,来了石家庄以后发现这里活动太少。

  对于灯展的取消,石家庄市文化局文化处刘国宏处长说,灯展耗资巨大,往年每年市政府都要拨出最少100多万资金用来办灯展。另外,交通、治安等问题也都是影响灯展举办的原因。

  另外,从明天起,石家庄市就不允许燃放烟花爆竹了。根据石家庄市的燃放规定,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为农历除夕至正月十六,每天燃放的时间自早7时至晚10时。这表明,今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截止时间是正月十六晚10时。这个时间以后再燃放就是违规,将受到有关部门的查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