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逛花灯看烟火赤橙黄绿元宵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06 辽沈晚报

  过完正月十五,年就算过完了,加之又是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昨晚沈城上演“最后的疯狂”

  欢乐红镜头

  大闹花灯

  醉了元宵夜

  昨晚6时,当记者赶到中街时,那里已经封路了,所有的机动车都为欢乐的人们让路。天色已经黑下来,五彩的灯笼亮了起来。人流从四面八方涌向这里,汇成一眼望不到头的人海。人们围着“龙吐天浆”指指点点,看着“百家姓”灯兴致盎然……漫天飞舞的绚丽烟花只是当晚的配角。

  趣味镜头1

  “百家姓”前找不停

  昨晚的中街和清代一条街,在街道两侧的彩灯和满天礼花的点缀下,显得更加缤纷夺目。晚上6时许,来自四面八方的市民开始涌来。沈阳路、正阳街、西华门、兴隆大家庭门前……无论多宽阔的街道,在昨夜都显得狭窄。记者计算了一下时间,从兴隆大家庭门前走到西华门街口,短短300多米的距离步行需要六七分钟时间。

  在挂有上百个灯笼的“百家姓”展区,观灯的人们颇感兴趣地在其中寻找自己的姓氏。有一位姓贾的男士没找到自己的姓氏,急得松开了同行女友的手,在一排排灯笼前面来来回回地找。另外一家三口要幸运得多,三口人碰巧都姓李,在挂有“李”字的第一排灯笼前留下了幸福的合影。

  趣味镜头2

  用手臂量巨龙的长度

  从西华门起至大舞台剧场沿故宫西墙一侧,冲刺吉尼斯记录的长150米、直径3米的“龙吐天浆”彩灯,吸引了众多观灯市民的视线。在徐徐摆动、烁烁放光的龙头下方,人们争先恐后地与“巨龙”合影留念。

  在“巨龙”灯饰的下方,两位50岁左右的大娘吸引了人们的注意:两人从西华门前的龙头开始,一个接一个地用自己的双臂丈量着“巨龙”的长度。当两位大娘测量出大概数据时,她们的结论得到了正在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的确认。随后,周围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趣味镜头3

  手提鞭炮逛街

  距离中街步行街还有一段距离,突然,人群里传来“劈啪”的声音。当记者循声望去时,只见一位戴着小白帽的年轻女子手里拿着一串点燃的鞭炮。这种火力很小的鞭炮发出散状白光,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人们在正月十五尽情地释放着快乐与希望。

  不谐橙镜头

  烟花小插曲

  奏出不谐音

  昨晚,沈阳七地区同时燃放焰火,在成千上万市民争睹美丽焰火的时候,在燃放现场也发生了一些插曲或不和谐场景。

  不谐镜头1

  小烟花烧坏了衣服

  在铁西体育场的焰火燃放之前,一些按捺不住的市民跃跃欲试,在人群中燃放起小的烟花来。由于这些人举着烟花在人群中穿梭,火花不断地喷溅到人们的身上,本来就拥挤的人群不断地发生拥挤和冲撞。“哎呀,踩脚了”和“别烧了我”的抱怨声不断。记者在铁西体育场正门北侧的兴华街上发现,两个十五六岁的男孩子燃放小烟花时,火星溅到了一中年女子的衣服上,这个女子低头一看,袖子被烧了洞。恼怒之下,她过来去拉两个男孩子,两人发现闯祸了,嗖的一下钻进人群不见了。

  不谐镜头2

  草地烧黑一小片

  18时30分,长青公园礼花燃放起来,观看礼花的人群中不断传出叫好声。可是,与政府燃放的礼花相对应的是在公园人群中和草地里凑热闹的市民。

  在这块草地里,几个中年女子,手里拿着魔术弹和小烟花也在燃放着,可是几粒飞出的火球撞在她们头顶的树枝上反弹落在干枯的草地上,不一会儿草地就烧黑了一小片。

  不谐镜头3

  鞭炮拦路交通拥堵

  大约在19时左右,铁西体育场的焰火结束了,人群要散开的时候,一个“插曲”发生了,紧挨着体育场的某公司楼上开始大规模地燃放礼花,公司的人还在马路上摆放了大量的鞭炮燃放。人群又重新聚集起来。这时,由于车流被分到了沈辽中路上,沈辽中路与兴华街路口出现了严重的堵车,路口一度被插死。

  不谐镜头4

  观众兴味索然提前退场

  昨晚全市统一燃放焰火的时间是18时30分,大约在17时30分左右,性急的人们就开始向铁西体育场和长青公园等地聚集。到了18时20分左右,铁西体育场前的兴华街上大约聚集了两三千人。许多人焦急地往天上看着,有的干脆仰着脖一动不动地盯着天空。18时30分,人们就更着急了,人群中不断有人说:“报纸上不是登18时30分开始吗,怎么还不放呢?”

  但是,当美丽的焰火腾空而起的十几分钟后,一些曾焦急地等待着观看焰火的市民却兴味索然地提前退场了。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没看时想看,看了一会儿觉得也就是那么回事,大冷天的,不如早点儿回家。

  梦幻绿镜头

  狂放烟花

  最后过把瘾

  “从没看过这么过瘾的烟花,这可是我今年过年最兴奋的时刻。”今年25岁的周旭站在长青公园的拱门前,迟迟不肯离去,即使烟花燃放已经结束。

  正月十五,与周旭同样过了一把烟花瘾的市民恐怕不在少数,在长青公园,在铁西体育场,甚至在自己家门口,他们享受到几十分钟的绚丽烟花宴。

  梦幻镜头1

  年在璀璨中画句号

  相信昨晚沈城已被烟花的饕餮大餐所吞没,人们也被烟花的魅力所折服。由于正月十五是沈城燃放烟花的最后一天,难怪有人说:这个年在璀璨绚丽中画上了句号。

  昨晚烟花特别火不仅在于以政府名义燃放了烟花,更重要的是商家们加入了这个制造绚丽的队伍。

  梦幻镜头2

  商家用烟花旺人气

  位于青年大街的一家超市老板说,去年正月十五放烟花还没有这么火,我们这些商家和企业也没有想到用烟花吸引人气。但是今年就大不一样了。一家沿街酒店工作人员昨晚说,我们至少消费了4万元的烟花钱,就是为了吸引人气。

  烟花能如此积聚人气,沈阳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说,今年沈阳将举办沈阳国际音乐烟花节,届时,市民将欣赏到更为精彩的烟花盛典。

  梦幻镜头3

  忘带录像机后悔不迭

  钱先生领着儿子来长青公园的西门看烟花。当巨大的烟花燃放时,钱先生拍着脑袋对儿子说:“不如把摄像机带来了,现在取也来不及了?”后悔的他唠叨了很多句。钱先生说,过年时很多有意义的情节都被他摄录下来,可是却遗憾地错过了眩目烟花。

  梦幻镜头4

  尖叫声不绝于耳

  不到烟花燃放现场的市民很难感受到看烟花的瞬间感受,当五彩斑斓的烟花在黑色的夜空中如花朵般绽放时,四周的尖叫声不绝于耳。耀眼的烟花也带给人们极高的兴奋点,而燃放者似乎也在创造着烟花美景的高潮:几秒钟内,夜空三点同时绽放,亮如白昼,巨大的绿花化成绿雪如梦幻般绽放,爆裂点将夜空点缀得流光溢彩。

  首席记者 萧叶 陶刚 主任记者 吕兴琳 记者 陈志馨 陈微 王晓倩 王鹏 王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