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霸道“凌志”挤对小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06 辽沈晚报

  哈尔滨“宝马撞人案”在沈有翻版

  “今天是元宵节,看着家家团圆乐呵呵地吃元宵,我真的很难想象,那个推车的老人是怎么咬着牙把自己的车扔到冰河里,又怎么一步步迈到冰河里去把这辆车拖出来的!一样是人,黑色凌志车司机凭什么把老人逼成这样?!”元宵节的傍晚,站在沈河区万柳塘路早市旁的小桥上,目击者之一的王先生愤愤地诉说着……

  下午4点40分,南运河的河水静静地流淌着,泛着一点点的冰凌。万柳塘早市的桥面上车来人往,人们都急着回家过节,丝毫看不出就在半个多小时前,这里发生过一幕怎样的荒诞剧。

  “当时是4点左右吧,我出门买菜,刚到桥头的路口就看到路边围着一群人,好像出了什么小的交通事故。仔细一看,是一个50多岁老人推的一辆小翻斗车把一辆车号为辽AP99XX的黑色凌志车车门划了一道,凌志车司机正在那儿和老人讲究着呢。”据王先生和当时就在路边卖菠萝的水果贩说,那个推车的老人大冷天的只穿了一双单鞋,衣服也很破旧。车划了以后,他一个劲儿地给凌志车司机道歉,但同时也说了家里困难没有钱赔给他。可凌志车司机不依不饶,“他一个劲儿地说自己今天不顺、倒霉、心情不好,我们周围围观的人怎么劝都不好使,最后他居然要求那个推车的老人自己把那台闯了祸的小推车扔到旁边的桥底下去!”

  王先生本以为凌志车司机只是吓唬吓唬那个推车老人,转而去买菜,但有心的他却借了支圆珠笔在手腕上记下了凌志车的车号。可就在十几分钟后,当王先生再回来时,看到的却只是呆呆站在桥面上的推车老人,凌志车和围观的人都不见了。“你的车呢?”王先生问。“扔下去了,不扔咋办?不扔不让走,逼着……”推车老人回答。王先生往桥下探头一看,缓缓流动的河水中,翻斗车的手把还露在水面上。

  但王先生没见到的事情卖菠萝的水果贩却看清楚了。“那个开车的让推车的把自己的车扔河里去,推车的说天太冷了别扔了,指着这车干点活赚钱呢。开车的不干,说没钱赔就扔车。推车的没办法了,只好抬着车往桥下扔……车抬不动那个开车的就帮着一起抬,往下扔……扔下去了开车的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记者赶到现场,卖菠萝的水果贩说刚刚推车的自己脱了鞋下水把车给拖出来了,“真没想到这么大冷的天他真能光着脚往冰河里走去拖车……”

  目击者说,老人的两轮推车很小,带个翻斗,就像工地上那种运水泥的手推车。很难想这么冷的河水老人怎么迈得动步?这样拖上来车后他怎么度过这个冰冷的元宵节?

  图:从这扔下小推车。

  记者王晓倩 实习生赵东阳/文 记者王迪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