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胆黑短信公然叫卖枪支 警方提醒提防短信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06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记者郝彦青实习生张星宇/报道

  本报讯“代办证件……出售各种枪支弹药。”近日,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他收到了这样一则短信。为此,记者按短信上所留电话进行了暗访。

  黑短信方

  有各种枪支交钱才能看货

  2月4日,记者拨通短信上的手机号码时发现,这是一个外地号码,一位自称刘锋的男子接听了电话,据其解释,他的确在长春,手机是处于漫游状态的。于是记者假称欲替别人购买一支手枪,该男子并未进行更多盘问,而是直接介绍,他们有各种样式的枪支,并问是要“长的”还是“短的”,“短的”有六四式,要价800元;“长的”分为单管、双管,单管1200元,双管1600元。

  同时该男子称,他们的货质量绝对没有问题,并且还出售子弹,每发5元,如果诚心购买可以当场验货。记者问怎么与他们联系,该男子说如果真要购买,必须先交款。于是,记者答复需要考虑一下,便挂断了电话。

  20分钟后,记者再次拨通了该号码,并称有意购买,但为了确保拿到东西,提出必须先验货。此时,该男子称:“我们公司既然从事这项业务,就一定会遵从行业规矩,决不会拿钱不交货。但是,我们首先要保证自身安全,才能做生意。具体的付款方式是,把钱存到我们在农业银行的账户里,在收到钱后的10分钟之内,我们会派专人与你联系,同时带你去看货。”

  警方

  骗子手段各异必须综合治理

  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经济侦察科的吴姓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近年来随着手机的广泛使用,有越来越多的犯罪分子利用手机短信进行诈骗,主要有黑广告、中奖等形式。工作人员通过本报敬告广大群众,对于此类案件必须综合治理,即除了公安机关办案外,广大群众也要提高警惕,摆正心态,不要总想着一夜暴富或不劳而获,更不要从事违反法律法规的事。如果骗子们的谎话没有了市场,那么这类案件也就不会发生。工作人员还说,虽然用短信贩卖枪支弹药从形式上看基本可以判断其属于手机诈骗,但还必须经过派出所或刑警支队的实际侦查才能确定。但不论贩卖枪支一事是真是假,都是法律所不允许的,如果遇到此类事件,请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吉林省移动公司

  对此类号码坚决封杀

  随后,记者采访了吉林省移动公司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宋先生,并提供了黑短信的电话号码,据查,这个号码不是吉林省的。他介绍,对于这种利用手机短信搞欺骗或者进行违法活动的号码,他们坚决封杀,而且他们一直都在通过技术手段对发此类短信的号码进行监测、封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