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挖掘空岗已达650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14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2月5日讯(记者 王封 实习生 张帅 何小菲)“外来务工人员专场招聘会”报名工作火暴异常,截至今天下午,已有近400家单位报名参加招聘会,共向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岗位6500多个。

  据了解,在2月9日、10日举行的专场招聘会上,用工单位将通过现场招聘、电子显示屏发布用工信息和劳务输出3种方式招聘外来务工人员。今天下午4点,济南市职业介绍中心
对报名参加招聘会的用工单位进行了统计。数据显示,已有50家用工企业到招聘会现场进行招工,提供空岗3034个;还有300家单位届时将通过电子显示屏或劳务输出机构发布用工信息,送来岗位3400多个。在这些用工企业中,民营、私营企业占到了70%。

  对此,济南市职业介绍中心负责人孟沛然说,从招聘会的报名情况来看,用工企业主要通过正规中介渠道来招聘外来务工人员,且手续比较齐全。因此,求职者可放心前来应聘。

  由于是专场招聘会,用工单位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文化程度没有做出太高的要求。但是,用工单位十分看重求职者的职业技能素质。

  山东万斯达钢结构建筑工程公司是招聘会上的用工大户,其虚位以待的135个职位均是焊工、电工、钳工等技术工种。山东兴昊标志服饰公司招聘120名缝纫工,要求是熟练技术工人。此外,驾驶员、家政服务员、安装工也有相当大的需求量。

  因此,本报提醒有意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技能比文凭还重要,一定要量力而行,有备而来,单纯以体力优势在济南获取就业岗位的机会越来越少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