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应淡看“中国是足球发源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16 齐鲁晚报

  国际足联将于今年“亚洲杯”期间,正式承认中国古代的“蹴鞠”就是足球的起源。2月4日,国际足联副秘书长热罗姆·项帕涅在伦敦说:“我们将举行仪式向中国足球表示敬意。”(2月5日《中国青年报》)

  世界上有那么多国家认为自己是足球运动的诞生地,最终这项“荣誉”落在中国,这会让许多中国人感到自豪。不过,我却觉得很淡然。

  据我了解,“蹴鞠”就是几个人踢球,这个“球”是椭圆形的,最早是用石头做的,后来是以兽胃为壳、内填它物的实心球。“蹴鞠”原先是军队训练的内容,后来传入民间,并在女子当中十分盛行,逐渐变成了踢绣球。

  “蹴鞠”和现代意义上的足球相差很多。现代足球运动是英国人开创的,并传遍世界各地,而中国的现代足球却起步很晚,至今步履蹒跚。

  让我们淡然处置“中国是足球的发源地”这项“荣誉”吧,切不要把它上升到尊严、伟大、自豪这样的高度。我们需要做的,是如何提升中国足球水平,以不负“足球发源地”的盛名。

  易家言(上海 教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