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期内让鲁园见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30 辽沈晚报

  本报讯记者叶枫 江滨报道 本报关注鲁园的系列报道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昨日,和平区政府做出决定,将对鲁园地区的环境、治安等问题进行强化管理和整治,短期内规范鲁园地区的周边环境。对人大代表及部分读者提出的建立规范劳动力市场的建议,和平区政府表示将作进一步的论证。

  劳动部门登记管理

  公安部门维护治安

  和平区副区长孙明表示很高兴看到媒体对鲁园问题的讨论,并通过本报听到了来自社会各界对鲁园出路的建议。他告诉记者,和平区政府一直关注鲁园问题,现在实施的对鲁园民工进行暂时管理的办法也是为了解决用工高峰期的民工扰民等社会问题。

  目前,和平区相关部门已经做出决定,在“五一”前,对聚集在滨河路上的民工劝至距此不远的鲁迅儿童公园内,由区劳动管理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十四纬路街道、南湖街道、执法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在短期内规范鲁园地区的周边环境。

  由劳动部门负责为民工提供适当的用工、应聘登记,还将对务工人员和用工单位进行登记,促使双方签订劳动合同,以便有关部门对用人单位拖欠工资、雇用童工等问题进行管理。此外,针对市场容易出现的欺行霸市的问题,和平区还将派驻公安民警进场,维护治安。

  是否建立规范市场

  充分听取各方意见

  对于读者提出的建议及当地居民对鲁园环境治安问题的反映,孙明表示,无论是否需要在此地建立一个正规的零工市场,都要对当地的治安环境进行整治。今后和平区将加大对此地的管理力度,通过治安联防、综合整治等办法对破坏周边环境的行为严厉查处。

  孙明也认为,建立一个管理规范的市场将能更有效地管理民工,也能够更好地解决居民生活受到干扰的问题。他表示,是否在当地建零工市场要充分考虑到百姓的利益,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包括社区干部、周边居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等。他表示,目前国家明文规定对民工不能采取歧视性措施,并要提供就业务工等各方面的便利,政府既要考虑民工的利益也不能让民工扰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