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面为何热气腾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30 山西晚报
  本报2月5日讯(记者韩佳)自进入寒冷的冬天以来,省城各个路面上的井盖经常往外冒着雾一般的白色水汽。由于路过此地的汽车完全笼罩在白汽中,驾驶员看不清路面,造成了不少交通事故。那么,这些井盖为什么冒白汽呢?

  原来是由于冰冷的地下水淹没了深埋着的供热管道,供热管道壁的温度高达100多摄氏度,瞬间将地下水蒸腾,冒出地面后又与冷空气接触,这就是我们看到的白汽。

  据正在西缉虎营路边抢修的供暖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市内两大供热主管线埋在旱西关和北大街地下。所以,冒白汽的现象在这两个地方特别明显。这两个地方是全市供热管线埋得最深的地方,埋在距地下4—5米的地方,地下水容易渗上来。冰冷的地下水遇到滚烫的供热管道,便蒸发出地面,形成了我们可以看到的腾腾雾气。在北大街上行驶,隔三差五就能看到“白花花”冒白汽的井盖。这种情况,在白天还不要紧,当夜色笼罩时,汽车闯进雾里,看不清周围的行人和自行车,十分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更有不懂事的孩童,竟站在井盖上面“腾云驾雾”,玩得起劲。殊不知,危险就在他们身边。

  天气越冷,供热公司就要往住户家输送更热的暖气。这时,产生的白雾就会越大。供热公司的处理办法就是派抢修队及时地将井里的地下水抽出来,排到路边的地下管道里,这样做能很大程度上减轻一些路面上的白雾。(山西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