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元宵节烟花爆竹放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30 山西晚报

  本报2月5日讯(记者常慧忠)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砰、砰”的爆竹声从早晨六七点就开始响个不停。到了晚上烟花爆竹更是放疯了。今天是太原市规定的烟花爆竹专卖期的最后一天,各烟花爆竹专卖点的清仓大甩卖也满足了一部分放炮“爱好者”需求。

  “最后一天了,给钱就卖。”今天下午长治路一家烟花爆竹专卖点的老板在一张堆满了各种爆竹的大桌子前不停地向路人吆喝,而不少路人也停下来围到他的摊位前看个究竟。
据这位摊主介绍,由于今天是烟花爆竹专卖期的最后一天,没有卖掉的整箱爆竹还可以折价退掉,但是那些开了箱的爆竹就没法退了。今天要是卖不完到了明天就不能卖了,那可真是成了废物,再说那么多爆竹放在哪也不安全,所以还是便宜点处理了算了。由于比平时便宜了不少,围观的人们纷纷表示要买点回家去放。

  今晚6时30分起,省城的烟花爆竹声更是响彻不停。晚8时,市内许多单位焰火燃放进入高潮,处处可见烟花升空,五光十色装点出一个璀璨的夜空。焰火集中燃放足足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许多市民纷纷驻足焰火燃放点观看,直呼过瘾。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今年的焰火燃放,是近几年放得最多的一年。”但烟花爆竹的燃放也带来诸多的麻烦,记者晚9时“打的”回报社发稿时,看到沿街炮屑遍地,烟雾漫天,而隆隆的炮声也着实让人提心吊胆。

  (山西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