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姓发表意见 谴责冷漠行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30 山西晚报

  省城公交女司机杨晓娇无端被醉酒青年殴打的事件发生后,众多热心读者致电本报发表看法,并对这种群殴无助女性的恶劣行径进行声讨。

  赵先生(公交司机):作为同行,我对杨晓娇的这种抗恶精神表示赞叹,她以女性柔弱的身躯维护了省城公交的良好形象。同时我为行凶者的恶行表示痛恨,更为“看客”的冷漠而感到悲哀。

  魏先生(公务员):“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口号已喊了很多年,但在目前,公交司机的热情服务、微笑服务却难与个别乘客的言行举止“等价交换”,遇事后退、明哲保身的自私心态在一些人心中已根深蒂固。对于行凶者,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而对于“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看客”来说,他们也会受到道德和良心的谴责。

  小李(学生):作为同龄人,对醉酒青年群殴女司机的恶劣行径表示极大愤慨,同时也为“看客”的冷漠表示悲哀。政府也好,公交公司也好,应当尽快寻求保护司乘人员人身安全的有效办法。我的想法可能显得幼稚,建议政府投入资金将公交车上监控下车门的电子装置改成类似飞机上的那种“黑匣子”,起码也应有录像功能,这样既可监督司乘人员的工作,又可当场“记录”个别乘客缺乏公德的行为。

  王女士(职员):无良青年醉殴公交女司机的事件经贵报披露后,我既感动又惊讶,感动于公交车女司机为维护正义而不屈的精神,又惊讶30余名乘客的冷漠。假如杨晓娇是乘客自己的亲人、朋友,试问这些看客们会熟视无睹吗?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这些“看客”无一人挺身而出,甚至连一个报警电话也不敢打,可怕的冷漠!悲哀的冷漠!本报记者郝原良

  (山西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