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1名流浪者过了个快乐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30 山西晚报

  本报2月5日讯(记者李莉)吃不重样的饭菜,穿上清爽干净的新衣,饭后打打篮球……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共有61名流浪乞讨人员在太原市救助站接受救助,过了个快乐、温馨、充满亲情的年节。

  “变脸”后的太原市救助站迎来首个春节和元宵节,给“自己”贴春联,挂灯笼,添个喜气儿,在这里过节的救助对象,穿新衣,吃饺子,享受着“家”的温暖。救助站站长李
爱忠告诉记者,救助站的大门过年也没有关闭,除了年前剩下的8个人,从大年三十开始便陆续有流浪乞讨人员到站里寻求救助,其中有痴、呆、傻人员,被骗的打工仔、寻找亲人无果的少年等各类生活无着人员。

  节日期间,救助站为求助者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打篮球、打扑克、看电视,每个人都玩得乐开了怀,每天的读报活动则让这些流浪乞讨人员及时了解到社会最新信息。父母双亡、今年17岁的李静,年前从清徐到省城打工,5000元工钱老板不给,她大年初二来到救助站求助。她在这里过了个暖意浓浓的年。

  元宵节前,部分求助人员陆续离站,有亲人接走的,也有救助站提供车票后帮助离开的。

  (山西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