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夏德仁与“鸿儒”沙龙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35 半岛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辛敏娟)当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和科学家们步入香格里拉会场的时候,现场的小提琴和大提琴正演奏着世界名曲,一片沙龙的气氛。稍后夏德仁说,大连缺少高层次的社交场合,科学家沙龙可以做一个表率。昨天,夏德仁在“中国·大连科学家沙龙”启动现场得到一个信封,里面是他登陆科学家沙龙网站的用户名和密码,他被告知可以在网上通过BBS与在大连的两院院士们交流。当天,他点击开通了“中国·大连科学家沙龙网站”。

  成立科学家沙龙的倡议是院士楼南泉等人提出的,在夏德仁的支持下,大连市科技局充当了组织者。科技局负责人刘晓英说,沙龙除了在网上活动之外,还将不定期地让科学家、企业家、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面对面讨论专题性的问题。

  作为大连市的居民,楼南泉和王众托在这个沙龙里提出水、电、煤气三费的网上支付问题;作为院士,楼南泉和王众托提出可行性建议。王众托说,在国外,他看到水和电的使用情况会通过本身带的传感器传送数据,让居民省了不少事。夏德仁马上站起来示意信息产业局的相关领导来听一听,并当场决定把这一项纳入面向市民的网上办公流程简化系统当中。夏德仁说,这一系统目前主要解决驾驶执照、户口、住房基金、房产证的办理问题。“我们就是要缩短时间,方便市民。”

  大连有22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其中的17位出现在当天的沙龙上。

  夏德仁为科学家沙龙网站写下市长寄语:大连是一个正在快速奔向现代化的高度开放的城市。我们在创造了一个个经济发展奇迹的同时,也培养和聚集了大量的高层次人才。大连有50多万专业技术人员,有22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他们是城市最为宝贵的财富,是城市发展的希望所在。今天启动的科学家沙龙是实施人才强市、科教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科学家沙龙将为科学家与政府之间、科学家与科学家之间的切磋与合作提供一个平台,她也为科学家与广大市民之间的交流与对话创造了一个全新的载体,同时,它还为大连的科技活动更好地与世界接轨开启了一个窗口。科学家沙龙将成为大连社会发展的又一新的亮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