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女生否认早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35 半岛晨报

  晨报讯 (首席记者辛敏娟)“我们这不叫早恋,我们就是正式地谈恋爱。”在心理咨询师面前,16岁的女中学生倩倩严肃地对母亲说。

  倩倩进行了3次心理咨询,第一次是在一个月前,当天,当母亲向心理咨询师介绍情况时,倩倩立时纠正母亲“早恋”的用词。

  倩倩的母亲说,在初三的时候,倩倩和班里一个男生开始“处朋友”,考上高中后,家长才发现孩子的秘密:因为不在一个学校,又急着每天放学后约会,倩倩竟开始逃课,有时下午的最后一节课老师见不着她。“她的学习成绩下滑很快,本来在班级能处于中游,现在有时倒数。”母亲的说教她不听,母女关系开始紧张,于是想到心理咨询。

  倩倩对大连市黄鹤心理咨询所心理咨询师黄鹤说:“妈妈总是用她的从前和我相比,都什么年月了,我们可以从各种渠道接受各种信息,对于感情也一样,别说我们中学生就不懂爱情。在我们学校,交朋友的多了。”倩倩说该接受心理咨询的是妈妈,“他对我太不理解了。”

  对于影响了学习成绩,倩倩说:“我知道在一些问题上我们做得过于草率,现在我已经认识到了,毕竟成绩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人的未来,我们的感情也如此,所以我正在调整,会把重点放到学习上。”

  这个寒假家长带孩子来做心理咨询成为热点。黄鹤说,其中有关“早恋”的话题占了多数。她说,家长一定得弄清楚这样一个事实:中学生男女之间正常的交朋友是没有过错的,不要对孩子的正常感情加以指责,否则会让处于逆反心理期的孩子更加敏感,也许会适得其反。当然,中学生谈恋爱是不应该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