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组织体检竟是为了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35 半岛晨报

  晨报讯 (徐光岩记者李社生)近来,一些“招工者”为了取得应聘人员的信任,竟然玩起花样,组织应聘者体检和面试,取得他们的信任来骗取钱财。昨天,记者了解到大连市开发区检察院批捕了两起招工诈骗案的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刘某,自2003年11月至12月,以中介公司名义,自行编造开发区一些大公司招工的虚假广告,张贴于开发区和金州区人员集中的场所,并煞有介事地为应聘人员组织
了面试和体检,以取得他们的信任。从报名到告知被录取,刘某共骗取9名应聘人员计17700元。

  犯罪嫌疑人李某和王某,以介绍工作为名,在公共场所张贴某大公司的虚假广告,并为应试人员组织了面试,共骗取13420元。

  眼下正是农民工返城寻找工作的高峰期,负责审查这两个案件的检察官朱仁政提醒求职的农民工,为避免落入招工陷阱,农民工在求职时要注意:一是对自己明显不符合职位要求而被录用的,交款时要慎重;二是要尽可能到政府有关部门指定或管理的职业中介场所应聘,应聘时要查看公司的有关法律手续是否完备。特别是是否有当地劳动行政部门核发的《职业介绍许可证》,对从事人才交流的中介机构还需要《人才交流许可证》;三是通过中介求职的,要到招工单位打听一下是否确有招工事宜;四是交相关费用时必须让对方出具正规发票并保存好相关收费凭证;五是对可能存在招工诈骗嫌疑的,要及时报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