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治安岗亭咋成了干杂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余宰贵 张庆台

  昨日,市民许先生向本报反映称,春节前,牛市口农贸市场外设立了一个治安岗亭,这让在农贸市场买菜购物的市民和附近小区的住户有了更大的安全感。但没有想到,他从老
家过完春节后回来,发现它竟变成了干杂店,治保巡逻队的牌子被放在了一边,执勤的巡逻队员也不见了。

  路口:巡逻队的牌子被弃在地上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牛市口农贸市场与得胜上街路口这个治安岗亭,看到亭里一个年轻女子正在忙着干杂生意。在一名知情者的帮助下,塞在岗亭下面的一块“牛市口辖区得胜社区治保巡逻队”的牌子被掏了出来。

  附近群众纷纷表示,岗亭刚建起来时很受居民的欢迎。可春节过后,岗亭突然变成营业性的干杂店,这让他们很费解。群众呼吁,希望社区能尽快恢复岗亭的本来面目。

  解惑:原是解决残疾人的就业扶持点

  得胜社区黄开蓉主任讲:“其实被居民视作‘岗亭’的房子只是个活动房,是准备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的扶持点。”她说,因为一时没有找到合适的残疾人,社区便将它暂时给打击街面犯罪的社区治保巡逻队使用,最近才改由商家经营干杂店。社区从中收取租金,经营户则负责吸收社区一名残疾人就业,并付给工资。黄主任告诉记者,社区和商家已协商好,巡逻队员随时可以到这个活动房执勤、休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