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狮子张口调解难成 不服判决自焚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4:09 中国青年报

  本报银川2月5日电(龚轩记者吴海鸿)2004年1月13日,宁夏务工人员付世成在京自焚身亡。2月5日,宁夏自治区有关部门联合组织的调查组向记者通报了该事件的调查结果。

  1999年3月16日18时40分许,付世成在骑车经过宁夏化工技校南侧巷道时,被酒后无证驾驶农用车的李智杰撞伤。事后,银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城二大队作出责任认定,李智杰对事故负全部责任,承担付世成的住院费用5100元。

  1999年7月,付世成称“双下肢深静脉炎”尚未治愈,要求继续住院治疗,李智杰却认为这与事故无关,拒付医疗费。付诉至法院,法院判决李智杰付给付世成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11813.93元。

  法院判决后,付世成不服判决,但既不上诉,又不申请执行,而是不断上访。2001年4月19日,付世成带其家人再次到新城二大队纠缠,被民警送进拘留所。

  2002年1月23日,付世成到银川市公安局上访,与值班保安马天明发生争执,用头撞马天明头部,造成马鼻左侧翼横形贯通伤1厘米。银川市公安局城区分局立案调查后,对付世成治安拘留15天。

  在付世成上访缠诉期间,银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城二大队先后为付世成垫付了诉讼费、法医鉴定费等费用,发动民警为其捐助,共计1万余元。2000年3至5月间,银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考虑到付生活确实困难,借给付世成父亲付明智生活费200元。2001年1月12日,付世成到银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上访,提出生活困难,支队指示新城二大队借给其生活费500元。其间,当地街道办事处在对其资助的同时,还为其提供就业机会,但付世成并不理睬,并最终走上了自我毁灭的道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