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岳阳火车站一铁路员工遭旅客殴打获“委屈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4:25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新报通讯员胡劲 记者刘惟烜报道 昨日上午,岳阳火车站客运车间负责人将100元钱“委屈奖”送到客运员周光明手中,以奖励他在无辜挨旅客耳光和被抓伤的情况下,仍顾全大局搞好服务的行为。这是该站春运期间推出“委屈奖”后第一个获此荣誉的工作人员。

  4日下午4时30分,站在岳阳至广州K531次14号车厢入口处的周光明正组织旅客有序进入硬座车厢,这时一名身材高大的男旅客带着4名女旅客突然从队伍尾部窜至车厢门口。该
男子凭着自己的身材优势,用双手挡住排在前面的旅客,队伍一下子被打乱了。周光明立即要求这5名旅客按先后秩序上车,不料却被到男旅客扇了一个耳光,脖子也被另3名女旅客抓得鲜血直流。

  周围旅客见状,纷纷指责动手打人的4名旅客。这时,跟这4名旅客同来的一位年纪稍大的女旅客走到他的跟前,连忙陪礼道歉:“小伙子,真对不起,他们是我的表弟表妹,今天酒喝多了一点,请你原谅!”小周觉得十分委屈,但一看到那一张张被酒精“烧”红的脸,没有再说什么,继续忙着组织旅客上车。

  据悉,今年春运,岳阳火车站为打造“人文春运”,提出了“旅客再多,服务不减”,要求员工始终“带着感情搞春运”,并规定员工不管什么原因都不允许与旅客发生对骂或对打现象,坚决做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因此,该站采取颁发“委屈奖”的形式,给予春运服务中受到委屈的工作人员以安慰和奖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