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的哥 拒载抢匪千米追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4: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清晨7时许,两名歹徒在营门口立交桥附近抢得市民覃女士装有一万多元钱现金的提包后,招了一辆出租车试图逃跑,结果被的哥识破并严辞“拒载”,两名歹徒夺门而逃,这位好的哥徒步追赶1000余米,将其中一人抓获。本报记者李亚东张睿为您报道

  昨天早晨7时许,天还没亮透,市民覃女士提着自己的紫色挎包出了门,准备到营门口立交桥附近的公交车站乘车上班。挎包里,装着公司的各种资料证件,还有1万多元现金,
是准备给公司职工发工资的。

  她刚走到营门口立交桥东侧时,黑暗中突然闪出两个小伙子,抓住她的挎包猛力拉!覃女士拼命护住挎包,一名歹徒掏出一把匕首,一把将覃女士推倒在地,并恶狠狠地威胁覃女士。覃女士一惊,手上一松,包被两人夺去。两名歹徒立即沿街飞奔。“抢包包了!”定下神来,覃女士从地上爬起来高声呼救。

  此时,成都市服务出租汽车公司的杨聪伟驾驶着川ATH193出租车刚好行至此处,两个歹徒飞奔至他的车前,招手示意要乘车。两个歹徒刚上车,杨聪伟就听到远处有人呼救:“抢包了!抓贼啊!”杨聪伟从车里扭头一看,一名中年女子从街角拐过来径直跑向他的车,而此时,路上还没有其他行人,再转头一看,后座上两个小伙子抱着一个紫色女式挎包,杨师傅一下子反应过来了,转身就把身后的左车门锁住,跟着跳下车堵在右后车门口吼了一句:“是不是你们抢了人家的包?交出来!”

  惟一的出路被堵,堵路的的哥又一身正气,两个抢包贼赶紧矢口否认,但其中一男子慌张的神色没有逃过杨师傅的眼睛。见那名妇女越跑越近,困在车里的小伙子突然用力一脚踢开车门,差点将杨师傅撞倒,两人趁机跳出车来,撒腿向内化成小区的小巷跑去。杨聪伟拔腿就追,两个歹徒赶紧分头逃跑,杨聪伟紧追其中一人。追至二环路西三段附近一个治安岗亭时,治保人员闻声也来参与堵截,终于合力将歹徒抓获,并将其扭送至抚琴派出所。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这位好的哥杨聪伟。说起“拒载”歹徒、千米追凶的勇敢事迹时,杨聪伟显得有些腼腆:“这些都是应该做的嘛!”

  失主覃女士对这名素不相识的的哥见义勇为的行为感动不已:“我是我们单位的出纳,要不是这位好师傅,我拿什么赔给单位啊!”覃女士昨天下午还特意到杨师傅所在的公司表示了谢意。

  虽然逃脱的那名歹徒抱走了覃女士的挎包,但记者昨晚从警方了解到,被抓获的那名歹徒已经招出了同伙的相关情况,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拿这名歹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