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力赔钱?搜出你隐身凌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4: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记者 易启江实习生黄强)车祸4年后,仍有16万元赔偿未对几名死伤者家属兑现,肇事车所在单位飞龙驾校的财产都是别人的,法院查了几年,终于让一辆长期“隐身”的凌志轿车浮出水面。日前,武侯法院执行局已按成都中院指示,将案件移送锦江区人民法院执行,此案正在执行中。三死一残名义车主避不过

  1999年11月,杨永保、陈小龙、陈群和杨丁4人来到西部汽车城外时,一辆教练车突然
冲向他们,杨永保、陈群和陈小龙不幸身亡,杨丁左下肢残疾。

  事后交警查明:肇事车司机刘安甲酒后驾车,对此次事故负全部责任。经继续调查,这辆车是刘安甲从高磊处借得,但车又是朱德明委托高磊代管的,朱德明是青羊区通达汽车修理厂工人,因该厂欠他的工资,便让他使用修理厂的这辆车;修理厂又是在1995年从四川飞龙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购买的这辆车,但没有办理过户手续,飞龙驾校仍是该教练车法定车主。

  由于事故后刘安甲已逃逸,死伤者家属随后将此案诉至武侯区法院。法院经审理认为,刘安甲应负全部赔偿责任,飞龙驾校作为名义车主,对刘安甲应赔偿的损失负有垫付的责任。通达汽修厂、作为车辆实际使用人的朱德明、作为朱德明委托的车辆保管人高磊,与飞龙驾校负连带责任。还差16万真的无力支付?

  昨日,执行法官告诉记者,飞龙驾校先后支付了部分费用,如今还差16万多元的赔偿。而刘安甲在逃逸期间,其妻通过法院离婚,财产全归了刘妻,刘安甲在2001年被抓获归案,后被判刑6年,仍在服刑的他无钱可赔。而通达汽修厂和朱德明、高磊均在车祸后“人间蒸发”,目前只能按生效判决找飞龙驾校进行垫付。

  春节前,事故受害方6名亲人来到武侯法院与飞龙驾校进行赔款磋商,事故受害者家人同意减少1万元的赔偿,但飞龙方面没有接受。

  飞龙驾校总经理许建国告诉记者,现在公司无力支付这些赔偿。而武侯法院执行局曾于几年前就到交管局查询,发现该驾校有几十辆车,但全是教练车,都是私人教练挂靠驾校的,驾校地盘也是租用的,无可供强制执行的财产。几经搜寻凌志400现身了

  近日,有知情人向法院举报,称飞龙驾校有一辆凌志车,但挂靠的是飞龙驾校前身名称的户口,飞龙驾校采用此种方式将凌志车隐身。执行法官通过有关渠道证实了这一点,并了解到,这辆车可能在名流花园和武侯别墅两个小区出没,但几番前去寻找未果。前几天,有知情人举报,这辆凌志车可能停在名流花园内。执行法官立即出动,果然找到了这辆凌志400型轿车,并依法进行了扣留。据悉,这辆车的司机曾是飞龙驾校的高层管理人员。

  昨日,执行法官告诉记者,如果飞龙驾校不对死伤者家属作出赔偿,法院将拍卖该车,可卖得13万元以上,用于赔偿受害者家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