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狂歌劲舞 万人乐翻塔子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4: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映莎摄影刘忠)昨天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举办成都市第36届灯会的塔子山公园出现万人劲舞的狂欢局面。灯会主办方称,昨晚的盛况是灯会开幕以来的最高潮。

  下午3时许,鸟语林外人头攒动,成都的武术大师张邦元重演传统元宵保留节目。只见他抽出钢枪在空中一舞,枪尖便对准喉部刺去,而枪把底端正抵住面前一辆香槟色的大众轿
车尾部。一运气,轿车竟乖乖向前驶去,人群欢声雷动。

  夜色渐浓,19时30分许,一阵激越的鼓点突然在公园上空响起,无数聚光灯同时射向二十八星宿广场,几名帅哥美女同时跃上舞台,上万游人随音乐快乐舞动。

  20时正,夜空中炸开灿烂的礼花,这是塔子山公园为元宵狂欢而准备的一场精彩绝伦的超高空焰火晚会,所有礼花均可直射到800米的高空,狂欢被推向高潮。大庙会变脸才子一挥手便露馅

  昨日成都首个大庙会有着众多喜气洋洋的活动,其中最惹游客注意的就是家庭才艺表演。在历时近两个小时的比赛中,来自成都及周边区县的9个家庭献上了歌舞、表演唱、魔术、器乐弹唱等家庭节目。参加比赛的人从5岁到70岁不等,2号家庭的《吐鲁番的姑娘》、《我不想说》、《变脸吐火》和4号家庭的表演唱《妈妈教我一首歌》同获第一名,当场领取了200元奖金。

  参加变脸的是四川省川剧学校的曾全元,可能是很久没表演,粘好脸谱候场的他显得格外紧张,记者问他要变几张脸,他也只用手比了一个“十”,怕一讲话露出马脚。一上台,随着音乐,曾全元的脸从黄、红、绿、白变成阴阳脸、黑脸,最后还来了张“猴脸”,可能是变10张脸的难度较高,他一挥手本想亮个相,却让观众看见了他藏在身上的无数个用来换面具的线头,把观众笑得人仰马翻。

  由于是元宵节,昨晚组委会还在支矶山放了600盏孔明灯,在大庙会众多灯组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夺目。(宋红)暑袜街“老妈”接回家好好孝顺她

  昨晚6时过,暑袜街某居民楼里欢声笑语,菜肴的热香透过门窗飘散。“老妈,吃晚饭了!”随着一声亲热的呼叫,75岁的彭淑良老人乐呵呵地被苏成林扶上了饭桌。看着儿孙们都往自己碗里夹菜,老人高兴地连声大叫:“都吃,都吃。”

  彭婆婆终身没有生育,十多年前老伴去世后就孤身一人了。从那时起,在512厂做门卫的苏大姐便经常隔三岔五地去看望彭婆婆,接彭婆婆到她家玩耍、吃饭。渐渐地,丈夫刘卓珊和儿子都把彭婆婆当成了自家人,她和丈夫都管彭婆婆叫“老妈”。记者林小明摄影 甘霖合江亭负荷太高烧断电

  昨晚8时许,在合江亭府南河畔,数以百计的市民在河边散步、放河灯,突然,原本灯火通明的河边猝不及防地暗下来,府南河展场边的变电房冒出一团火。据目击者高先生介绍,燃起的火很快被附近府南河展场的工作人员扑熄,而有关部门也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抢修。据现场府南河管委会的董姓工作人员介绍,停电原因是因正值用电高峰,负荷过高。为保证市民在元宵节放河灯、逛府南河,抢修工作将在9时之前完成。(宿恒)金花镇男女老少比赛搓汤圆

  昨日下午,武侯区金花镇陆坝村广场上热闹非凡,全村的男女老少正在这里展开一场激烈的搓汤圆大赛,看谁在10分钟内搓的汤圆又多又匀净又圆润。他们或婆孙组合,或邻里挡档,揉面,加馅…忙得不亦乐乎!(张瑞琴孙进摄影报道)春熙路5岁女童厉害“摇摆”

  元宵佳节,夜晚的红星路步行街和春熙路步行街上人头攒动。晚上9时40分许,在红星路步行街与春熙路步行街的交叉口,一个小女孩突然有板有眼地跳起舞来,一连串酷毙的动作惹得上百市民围观。(张元龙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