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何让东北解放纪念碑不再受涂鸦之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4:49 时代商报

  全国各地百个商家,千名网友献计献策

  东北解放纪念碑“洗脸”人选定

  本报讯(主任记者杨博)2月3日,本报独家报道的东北解放纪念碑碑文被假证贩子涂鸦抹黑的恶性事件后,又与沈阳市和平区绿化处联合发出《谁能为东北解放纪念碑“洗脸”
》的启事,新浪网又以第一时间在互联网上新浪首页转载,全国各地百个商家,千名网友立即响应本报的号召,都愿意自费为东北解放纪念碑“洗脸”。

  昨日上午9时,记者刚刚来到报社,沈阳市和平区绿化处的负责人就给记者打来电话,他在电话里说:“你们报道得好!现在新疆、四川、北京、浙江等地的商家都给我们打来了电话,他们都愿意帮助我们免费清洗东北解放纪念碑。”

  沈阳市和平区绿化处经讨论,初步决定选择第一个愿意帮助清理污垢的英国外企的产品。该公司的石经理告诉记者,他已经通知总部将英国最先进的去污产品空运到北京,然后他会亲自带着产品到沈阳为东北解放纪念碑“洗脸”。

  新问题 谁能让纪念碑不再受辱

  本报与沈阳市和平区绿化处联合发出《谁能为东北解放纪念碑“洗脸”》的启事后,得到了全国各地热心读者的响应,新浪首页留言超过了1000个,本报的热线也不断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话,大家谴责假证贩子涂鸦行为、纷纷为如何彻底去掉碑文上的污垢献计献策,同时也为如何保护东北解放纪念碑不再遭受类似情况提出建议。

  一位北京网友在网上留言道:“东北解放纪念碑,是东北人民不屈性格的代表,它对东北三省的意义重大,所以我认为对它的预防性保护才是最关键的,东北的政府部门是不是可以学习一下天安门广场上人民英雄纪念碑的经验,派武警或巡防人员专人站岗。”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沈阳市和平区绿化处的负责人,他说,在保护东北解放纪念碑他们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因为他们人员有限,对东北解放纪念碑只能是早上8点到晚上10点进行看护,而后半夜才是假证贩子涂鸦的“工作时间”。由于东北解放纪念碑位于繁华的和平区,所以东北解放纪念碑成为假证贩子志在必得的“战略要地”,所以东北解放纪念碑极有可能遭受假证贩子等的类似“侮辱”。

  如何真正有效保护东北解放纪念碑呢?本报请读者朋友献计献策。

  献计热线:024———23826666

  众市民都要向涂鸦开战

  本报讯(主任记者杨博)昨日上午10点整,沈阳市青年大街上的北方图书城员工响应本报的号召,第一个走上青年大街对涂鸦者说不!他们用自备的涂料对青年公园花廊上的所有涂鸦进行清理,他们共清理了120个非法小张贴的涂鸦。

  另外,青年大街沿线的商家、业户和市民都纷纷打电话给本报,表示他们都愿意加入到向涂鸦者宣战的队伍中来,但是他们苦于没有涂料。

  现在本报希望社会有识之士能为向涂鸦者宣战的队伍提供“弹药”。

  〓〓捐赠热线:024———23826666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