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门顿开 乘客摔昏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4: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见习记者郭龙 孙立新

  昨日上午8时4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川A36195的83路无人售票公交车在晋阳路五大花园公交站台内上客之后,44岁的女乘客王茜突然从车门内摔出,当即倒地昏迷。

  目击者:车在动人掉下来了

  记者昨日上午9时许闻讯赶到事发现场时,受伤乘客已经被120送往省人民医院,出事的公交车已经离开。一名女目击者指着地上的血迹说,那就是受伤乘客流的。她说,大约8时40分,一辆83路公交车在站台上下客,开了几次门,停留了10分钟左右。后来车开动,前门突然打开,一名妇女从门内掉下来,屁股着地倒下后就一声没吭了。公交车男驾驶员连忙下车把伤者抱起来。过了几分钟,120急救车就来了。该公交车驾驶员让车上乘客转乘后,开着空车走了。

  乘客:不知门咋打开的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在省人民医院见到已经苏醒的王茜,医生正在给她包扎伤口。医生说,王茜头部左后部有一条5厘米长的伤口,伤口下面有一个直径5厘米的血肿,全身有多处软组织挫伤。

  王茜说,她是K933次列车乘务员,当时要乘83路车到火车北站去上班。公交车在站台里停下,她是最后一个上车的,车上站满了人,她叫前面一个小伙子挪了一点,才站在门口的第二级台阶上。驾驶员关上车门后启动了车子,突然,她觉得好像有人在后面拉了一下,就倒地昏迷过去了。醒来时一个男的(指司机)抱着她,她感到头和腰很疼,站不起来。她说,不知道车门是怎么打开的。

  驾驶员:开门时车在站台上

  公交车驾驶员詹建说,他当时的确在五大花园站台进了3次站,停留3分钟以上,车上很挤。受伤乘客是第三次进站时最后上车的,她一手提包,一手提桶,站在门口。车刚启动,还没有出站台,外面有一个男的招手要乘车,他就刹住车,开门。没想到门一开,这个女乘客就摔下去了。他立即下车扶起她,并拨打120求救。后来他把车上的乘客转走后,就到医院去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83路车队采访,一位女调度员说,车队负责人上午得到消息后就去处理此事了。她说,现在只有先给伤者治疗,同时调查事故原因。无论责任在谁,公司都会给伤者一个说法。

  目前,有关方面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