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歌舞厅大火 浓烟阻住消防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5:07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上午11时左右,朝阳路定福庄附近的金凤凰歌舞厅突然着火,浓重的白烟顺着风势,笼罩着歌舞厅。整个救火过程持续了近4个小时。

尽管戴着面罩消防员还是呛得难受 信报记者王巍/摄
  现场一片烟雾笼罩

  “怎么这么大的烟,着火了!”昨天中午12点,近百居民围在金凤凰歌舞厅周围,消防车就停在马路边。因为该歌舞厅全部为包厢结构,烟很难从里边向外散,只能从歌舞厅的墙缝、大门向外挤,在空中形成烟团,与它紧邻的火凤凰火锅店也被殃及。歌舞厅老板郭先生说,火是先从吧台开始着的,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马上就打了119,让服务员迅速疏散到了外边。”

  大火中抢出煤气罐

  13点10分左右,消防员将歌舞厅和饭店的玻璃全部敲碎,更浓的烟雾从四处散出。消防员将一个已经被烧得变了形的煤气罐抬到了马路的隔离带上。四惠消防中队的消防员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火势被基本控制住了,但烟太大进不去。里面浓烟滚滚、能见度极低,又呛得不行,人根本进不去。”

  紧急调来照明车

  下午1点左右,照明车、排烟车和运送了200只空气呼吸器的消防车陆续来到火灾现场,几十名消防员换上空气瓶、戴上面罩冲进了歌舞厅里面,但是即使全副武装,人在里面也只能呆上几分钟。据一个四入火场的消防队员描述:“里面可能还有东西在烧,烟特别大,热浪扑面,实在受不了,浑身像烧着了一样。”

  由于浓烟长时间不散,先后共有6个消防中队24辆消防车200名消防队员赶到着火现场,消防局局长张正福也亲自来到现场督战。经过近4个小时的扑救,下午3点左右,现场火情、烟势终于被完全控制住。

  歌舞厅火灾隐患多

  据统计,该歌舞厅建筑面积550平方米,火灾中过火面积300平方米。由于疏散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具体起火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调查之中,但据现场参加扑救的消防官兵介绍,歌舞厅里火灾隐患很多,首先是这栋2层的砖混结构平房几乎是半封闭状态,除了前后门,没有几个通风口,而且都在二层,开得还很小,所以烟排不出来;其次,歌厅里面可能没有消防通道,也没有配备必要的灭火装置,这也给消防作业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信报记者张晓娟孔琳

  官方提醒

  消防局张正福局长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市民:外出就餐、购物、娱乐时要对所处的环境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要熟悉安全疏散通道的位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