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乞娃见人抱腿煞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5:0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济南2月5日讯 (见习记者 郭学军)“现在泉城广场正在搞活动,人山人海,一些行乞的小孩像是从地下冒出来似的,突然出现在广场的各个路口桥头,大概有20多人,好像有大人在后面指使!”昨日上午9:30,市民王女士打进本报热线电话反映。

  记者随即赶往泉城广场。在广场的北出口桥头,记者看到,几个女孩正各自拿着一个小碗向过往行人要钱,看上去,女孩小的不过六七岁,大一点的约有十二三岁。其中一个女
孩向人要钱被拒绝,竟倒地抱住一名男子的腿,不给钱死活不让走,该男子无奈,只好拿出钱给了她。

  记者发现,在女孩们向行人要钱时,有几个中年妇女站在不远处注视着。一旦要钱成功,女孩们就赶快跑到中年妇女处,把钱交给她们。据一名常在桥头卖糖葫芦的摊主讲,这些女孩背后都有大人指使,很有组织性,不像是真的生活困难。

  记者接着沿黑虎泉西路往西走,围广场转了一圈,结果发现在不少路口都有要钱的小孩和中年妇女,有的妇女还怀抱着婴儿,给人一副可怜相,但不难看出,她们要钱的动作都很熟练。一名到广场游玩的市民讲:“这些人不像是家庭困难的真乞丐,倒像是趁今天广场人多‘淘金’来了,这么多的人在广场周围行乞,有损省城形象,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郭学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