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55万吨自来水流失了 业主一吨自来水要交7.8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5:13 重庆晨报
  渝北区龙脊小区背后的公路上长期以来因乱倒垃圾,形成一个大的露天垃圾场,令周边居民苦不堪言。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这个垃圾堆大概有二三百平方米,堆满了建筑弃土和生活垃圾。其中动物尸体、腐烂菜叶和残汤废水发出阵阵恶臭。据龙脊小区的居民李婆婆介绍,这个垃圾堆在她去年8月份住进之前就已存在,在夏天时特别麻烦,风一吹,恶臭阵阵,绿头苍蝇和蚊子经常光顾她家。本报记者文创杨野摄本报讯(记者龙果)一吨自来水的价格竟达7.8元!直到本月,当南方花园C1区的物管方公布出这一“惊爆价”时,一个惊人的数字才显示出来:从2000年8月至2003年的9月,55万吨自来水在这个小区凭空流失了。

  7.8元出笼

  据悉,该“水事件”的起因是,根据去年9月起实行的新物管条例的有关规定(物管区域内的供水单位,应向最终用户收取有关费用),南方花园C1区的物管方———深国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停止了长期以来为住户补贴水费差额的做法,将去年10月至12月的水费差额由住户按每吨222.3%的比例平摊。如此一来,该小区的用户最高水费达到了每吨7.8元(C1区二次供水正常价为商用水每吨3.65元,民用水每吨2.65元)。

  水差惊人

  据悉,这个小区的自来水供应采用的是“总分表制”———总表装在小区入口,每家住户家中装分表。

  据深国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南方花园C1区的周经理介绍,从物管公司1999年接手这里以来,就存在着巨大的水差。而从2000年8月到2003年9月的三年间,小区总表与分表的水差总量竟达到了551400吨,水费差额总计115万元。也就是说,在这个只有800多商、住户的小区内,月平均水差约1.5万吨,水费差额约3.1万元。

  在过去,这笔水费差额一直由物管方贴补。而现在,周经理说:“我们再也亏不起了。”

  原因难找

  如此巨大的水流失,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深国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一份文件中说,该公司在接管后,曾对小区底部隐埋管道开挖检查,并对怀疑处安装计量表检查。但由于管网系统复杂,未能查到原因。2003年6月,物管公司又投入2万余元委托勘测设计院用雷达探测仪探测地下网管,但依然找不到水差原因。

  重庆市自来水公司营管科姜科长称,自来水公司也进行过多次检查,发现原因有三:一是供水系统设计不合理;二是二次供水机泵功率过大,效率很低;三是内部管网年久失修,可能有漏耗。但这位科长还认为:“这样大的漏洞,肯定还有问题。”

  姜科长同时告诉记者,要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只有用一户一表的方法来解决,目前这个方案正在制订中。

  从表面上看,一户一表将解决住户对于水费的纷争。但问题的核心是,几年来,这几百万吨水流向了何方?在大力提倡节约用水的今天,这个责任该谁来负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