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匿名电话跟踪查烟全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5:27 华商网-华商报

  电话举报有人卖假烟

  “是华商报社吗?我举报一个卖假烟的事情!”昨日上午,记者接到一个男子的举报。据他讲,2月3日他在边家村十字一家名为“旺旺”的商店购买了十条“一支笔”香烟。但发现这些是假烟,前去退烟,老板却不承认。据他了解,商店老板名为刘小青,而且他还清楚地知道假烟就藏在刘小青的家里。

  这位举报人称,他将此事同时举报给了西安市烟草专卖局稽查队,并将稽查人员的手机号码告诉了记者。这位举报人称自己最近刚刚丢了手机,正在使用的电话只是一个公用电话。他约记者在吉祥村十字见面。

  举报人一路电话指引

  记者立即来到吉祥村十字,却没有见到这位举报人。拨打稽查人员手机,得知他们也根据举报人所说来到这里。稽查人员告诉记者,该举报人称为了防止售假者将假烟转移,已经守在刘小青住所附近。记者随同稽查人员首先来到该商店,但正在店内的刘小青却称自己只是一个工作人员,老板外出了。稽查人员在商店内没有发现假烟。为表示“清白”,刘小青同意配合稽查人员,到她小寨的住所进行检查。一路上,举报人又打来电话,告知稽查人员:刘小青的住所不在小寨而在太白小区内。

  店主住所内堆满假烟

  “这是哪里?”当稽查队的车辆来到太白小区内的一栋楼前时,刘小青装作吃惊的样子问道,并连连声称自己家在小寨不在这里而拒绝下车。记者与稽查人员来到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查询后确信有一户主叫“刘小青”。

  稽查人员再次来到该栋楼前,刘小青尽管口气发生了改变,却仍在寻找借口拖延时间:“房间的钥匙忘在商店里了。”于是稽查人员又不得不重新驱车返回商店。

  几经周折,房门最终打开。在一间房间内记者看到堆满了一箱箱的高档香烟。稽查人员当场进行检查发现,这些香烟全部是假烟:包装粗糙,塑料纸发硬,印刷模糊,点燃后香烟的品质与正品相比明显较差。对此,刘小青供认不讳。

  店主称接手假烟才两天

  稽查人员清点后发现,总共有327条假烟,其中好猫126条,芙蓉王119条,一支笔68条,此外还有少量国宾、云烟、三五等,总标值5万余元。

  刘小青终于承认她就是商店老板,这个商店是她2月3日才从别人手里盘下,刚刚营业两天。她说,她知道这些都是假烟,原来的老板是个东北人,当时说家里有事情要回去,急着要出手,她便花了1万元将执照、许可证等相关手续和这些假烟全部买了下来。

  一起假烟案件已成功告破,但让记者遗憾的是,举报人始终没有露面,也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使得这起案件中仍有一些细节无法落实。本报记者 徐维强 王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