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件件实事暖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5:55 大众网-大众日报

  去年入秋以来,曹县遇到了几十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全县3000多个家庭、近万人处于贫困状态。县组织系统抓住开展“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教活动的机遇,积极开展“500+500”帮扶活动,全县500名组工干部与500名困难群众结“穷亲”,一对一帮扶。目前,全县共发放免费就学卡392张、优惠就医卡738张,安置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400多人,组工干部捐款5·2万元。

  组织部门指导每个乡镇筛选20个经济基础最差、致富没门路、生活比较困难的农户,拉出单子,逐个研究,根据困难群众的不同特点,制订了详细的帮扶方案。

  全县500名党员干部,每人帮扶一个贫困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制定帮扶目标,筹集帮扶资金13万多元。县交通局党组书记袁相林为结对帮扶的韩集镇沙岗村郑麦莲家先后两次送去现金800元、两床被子及其他物品,解决了子女上学难的问题,并为其改善了生产和生活条件。

  “绿卡”是帮扶的重要内容。青固集镇韦西村12岁的韩丹自幼父亲病故、母亲改嫁,跟着爷爷奶奶生活,200多元的学费,成了这个不幸家庭的沉重负担。新学期让韩丹重新背起书包的是一张免费就学卡,凭这张卡,学校免除了她的全部学费。目前,全县共有392名中小学生收到了免费就学“绿卡”。

  安置就业让困难群众感谢不尽。鲁艺工艺品公司无条件拿出20多个就业岗位,安排贫困家庭的劳动力就业。

  一时的困难好解决,让贫困家庭永久脱贫却是大课题。他们在解决贫困家庭暂时困难的同时,注重实施“项目扶贫”,由帮扶人向被帮扶家庭提供一些技术、项目,帮助贫困家庭发展经济,寻找脱贫致富门路。他们根据不同特点,筛选出畜牧、加工、种植等十几个小项目供贫困家庭选择。到目前为止,共有230多个贫困家庭在活动中找到了致富途径。

  李军 怀振 刘军 建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