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拆违规广告牌 两部门当街“顶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5:5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赵丽莉)昨日,西安市城市管理监察总队依法拆除北二环上的违法广告牌时,遭到同为政府部门的未央区建设局的强烈阻挠,西安市政府督察室的工作人员赶到才平息了事态的发展。

  昨日上午9时许,西安市城管总队出动100余名执法人员对北二环立交桥东南角面积约300平方米的单立柱广告牌实施强制拆除。10时12分,一名着“城建监察”制服和一名着便装
的人员进入执法现场,执法人员劝其离开,但遭到拒绝,双方出现口角和撕扯,穿便装的人扬言:“今天就叫你们拆不成”。10时23分,未央区城建局姓刘的副局长赶来称,这块广告牌的审批手续正在协商中,随后在与市政管理委员会广告管理处副处长交涉未果的情况下,刘副局长离开现场。

  上午11时许,负责拆除这块19米高广告牌的施工队正通过两辆重型吊车将大型柱体支撑物装入卡车内准备运走。不料,来了三辆车轿车,前后夹击堵住了卡车的去路。另一辆还未装材料的卡车也被另两辆轿车夹在中间无法动弹。

  11时17分,又有一些人冲进执法现场,踩坏了两个切割工具阻止施工。西安市公安治安局驻城管总队的民警上前制止时遭到围攻。

  随后,一群或着“城建监察”字样制服,或穿便衣的人强行闯进城管人员设置的执法防线,涌进施工现场。

  上午11时50分,闻讯赶来处理此事的西安市政府督察室姓许的工作人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杨广信副市长就这里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广告牌做出了“这是严重违法的事”的批示。鉴于目前的冲突,经他协调让当事双方都停下来,装车的材料由城管总队拉走,其余的设施有未央区建设局限期自行拆除,下周一(2月9日)督察室检查拆除情况。中午12时17分,当事双方走出现场,原本用1个半小时可拆除的违法广告,用了3个多小时才拆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