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家超市散装食品销售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0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王敏实习生朱玉林)卫生部制定的《散装食品卫生管理规范》已从今年元旦起正式实施,然而,昨天记者走访了深圳市的几家商场、超市后发现,仍有许多散装食品“裸身”上市,消费者自挑自选等违规现象仍存在。

  《散装食品卫生管理规范》规定,散装食品销售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明,操作时须戴口罩、手套和帽子;销售的食品必须有防尘材料遮盖,熟食品必须设置隔离物,不能让顾
客直接触摸;散装食品要标明出厂日期,禁止消费者触摸,同时应由专人负责销售;禁止将不同生产日期的食品混装销售等。

  南油大道的某家超市的散装速冻食品柜,散装汤圆、水饺等没有任何遮挡地摆放在冰柜里,顾客可以随意地凑过去看、闻、拿,且这些速冻食品的标签上只标有品牌、馅料和价格,而对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只字不提,有些市民在购买时用勺子在袋子里舀来舀去,有的顾客甚至将手直接伸进容器。

  在另一家超市,记者正好碰上一位老太太带着小孙子走到卤肉制品柜台。只着一身白上衣,既未带口罩,也没带手套的营业员朝他们大声叫嚷:“新鲜的凤爪,十二块钱一斤,欢迎先品尝,再购买!”小男孩被这个声音吸引住,径直走向熟食柜台,眼见被拌得红艳艳、亮晶晶的凤爪,忍不住用手抓了一只就咬了一口。随之“啊”了一声,做了一个苦脸,示意太辣,把手上那只咬了一口的凤爪扔回原处,转头就走了。而站在一旁的营业员熟视无睹,并未加以制止。

  一些超市的散装食品除了人可以任意触摸,任意品尝外,苍蝇也对它格外青睐。记者在一超市看到,裸露摆放的散装白糖,一只苍蝇正在上面“美餐”。

  作者:本报记者王敏实习生朱玉林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