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市中小学下周一开学 教育部门要求做好疾病预防工作学校不得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0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杨丽萍)下周一,我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就要开学了。昨天,市教育局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强调开学初各校要认真抓好疾病预防控制、饮食卫生安全、学生宿舍安全、校车安全和用电用气安全工作,对食堂、宿舍、车辆、消防设施设备等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

  寒假期间,我市各学校安全形势平稳,截止昨天,没有一起学校安全事故的报告。去
年的统计数据也显示,2003年我市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比上年下降了8.62%,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比率由0.101‰下降到了0.081‰,全年没有发生学生群死群伤的重大安全事故。

  今年,市教育部门将制定《深圳市学校安全考核奖惩办法》,对各级各类学校安全工作进行考核评比,安全情况不佳的学校将面临黄牌警告,安全工作也将作为校长年终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同时,为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市教育部门将根据青少年和儿童的特点,与公安交管部门一起,组织有关方面专家,编写《中小学交通安全读本》。

  【又讯】开学在即,教育收费问题又成了许多家长关注的焦点。昨天,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学校不得以任何名目进行乱收费,同时要求各学校一定要将教育收费公示制度落实到位。该位负责人介绍了目前我市存在的教育乱收费的几种情况。

  据了解,对教育乱收费问题,我市各级教育部门在开学期间将加大管理、监督和检查的力度,以防止乱收费现象的蔓延。

  作者:记者杨丽萍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