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姜副市长勾画卫生强市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12 北方晨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蕾安丹报道2月4日,辽阳市副市长姜军在调研工作中,首次代表市政府提出,2004年,辽阳要“打造卫生强市”的工作思路。围绕这一点,他为辽阳市卫生战线的职工出了四道题。

  一是要密切关注非典和禽流感的动向和趋势,切不可在此丢分。去年非典期间,辽阳有效控制了输入性非典病情的传播和蔓延,实现了“零扩散、零感染、零死亡”的目标,说明辽阳的公共卫生事业还是经得住考验的,辽阳的白衣天使是特别能战斗的,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同样,在防范禽流感的战役中辽阳也要取得胜利。这两项中有一个出了问题,都不配称“卫生强市”。

  二是建立以县为主的公共卫生管理体系。以农村税费改革为契机,稳步推进乡镇卫生机构改革,加强乡镇防保机构建设,确保各项预防保健等公共卫生工作正常运行;调整医疗布局,重新构筑以县医院为中心、以中心卫生院为前沿、以一般卫生院为补充的公办基本医疗网;通过改革和调整布局,大力发展民办医疗机构,推进乡镇卫生事业的社会化进程。

  三是抓好重点医疗卫生工程建设。对全市的卫生资源进行重新整合,通过置换、专项投入,建设市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和两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项工程近期务必按时开工,争取在今年底竣工。

  四是搞好科技兴医的引智工程。如果我们投巨资购进的先进设备不能得心应手地使用,那我们的高投入就相当于对人民犯罪。为了让投入有一个理想的回报,辽阳医疗界要努力培养一批高技术专业人才。去年,辽阳有12位医生从中国医科大学获得了硕士学位,今年能不能再攻下一两个博士学位。此外,我们还可以偿试高薪引进全省乃至全国知名人士,为辽阳人民服务,为辽阳创造效益。

  姜军副市长的四道题,给辽阳卫生战线带来压力的同时,也加足了动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