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倒煤骗子拐走“顺达”两千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12 北方晨报
  本报讯田秀宇特派营口记者杨立科报道日前,营口市公安局收到了铁岭顺达物资有限公司经理王某送的一块“执法为民”的金匾。送匾人激动地说“感谢公安干警不畏艰辛将骗子绳之以法,把我们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昨日,记者从营口市公安局了解到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

  精心密谋骗子公司成立

  2002年5月,由于经济原因抚顺石化燃料供应有限公司无力生存下去,其主管部门抚顺石化二厂收回了该公司的公章和合同专用公章。自此该公司不复存在。

  同年6月,原抚顺石化燃料供应有限公司聘用人李会东(女,43岁)、李洪宽(46岁)经过密谋,在抚顺石化二厂办公楼租用了办公室,对外宣称他们继续经营该公司,还煞有介事招聘了一些工作人员,并私刻了一套公章,作为诈骗工具。李会东自称是抚顺石化燃料供应有限公司经理、抚顺石化燃料处处长。

  一幕假戏“顺达”陷入骗局

  2003年5月,铁岭县顺达物资公司多方集资购进一批原煤并准备出售,这时,“抚顺石化燃料供应有限公司”出现了,要购买“顺达”的煤。李会东身穿抚顺石化二厂厂服进入了“顺达”王经理的视线,李会东一边走一边用手机谈着生意,一副工作很忙的样子骗取了王某的信任。2003年5月28日,“抚顺石化燃料供应有限公司”同顺达物资公司签订两份煤炭购销合同,其中一份到站大官屯站,另一份到站鲅鱼圈。

  顺达物资公司按合同发到抚顺大官屯站46车原煤,又发送到鲅鱼圈1359车原煤(计8万余吨)。而李会东和李洪宽将运到的一部分原煤用以偿还以前的债务,另一部分以每吨100元的低价卖出。顺达公司获悉这一消息后,追踪到鲅鱼圈,但却找不到李会东和李洪宽,这才知道自己的确被骗了。

  千里追踪警方抓获嫌犯

  2003年6月初,王某来到营口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经侦支队非常重视这个案件,立即抽调有经验的徐辉和刘永哲负责侦破此案。

  他们在抚顺大官屯火车站,用了整整三天的时间,从几十万张货票中找到顺达物资公司发给“抚顺石化燃料供应有限公司”的货票,确定两家公司确有业务来往。随后,他们又南下上海,北上年黑龙江,行程几千公里进行调查确证。

  “抚顺石化燃料供应有限公司”会计杨某是案中的关键人物,当干警头几次找到他时,杨某只说不知道,不了解情况,后来干脆说自己病了。干警们跟他打起车轮战术,先后对他做了8次笔录,终于从他那里查问出案件中一些时间、人物和钱款的记载。

  2003年9月,犯罪嫌疑人李会东、李洪宽、张宝忠先后在盖州、沈阳、鞍山被抓获。12月初,营口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干警们为顺达物资公司挽回经济损失1900多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