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吴天祥的元宵节 福利院里客串“护理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3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舒展魏铼通讯员柳琼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
  昨日上午,武昌区社会福利院,85岁的张银荷爹爹靠在躺椅上,惬意地享受护理,一名中年男子忙着为他梳头、剃须、剪指甲、抹脸……

  这名临时客串的护理员是吴天祥。昨天,他特意请了假,来院里与这里的400余名老人一起过元宵节。

  在38岁的班长彭小凤的引领下,吴天祥换上天蓝色的护理服,忙前忙后,让节日里来福利院探望父母的家属们啧啧称赞。彭小凤说,护理员的活最累,照顾瘫痪老人还要为他们擦身、端尿,许多女孩子都受不了。

  “老爹爹,水温合适吗?”吴天祥为张银荷老人洗脸,张老连连点头,去年的正月十五,两次中风的老人来到了福利院,如今身体灵便了许多,他笑着和吴天祥拉起了家常。

  吴天祥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元宵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这里的50多名孤老无儿无女,我是人民公仆,应该为他们做点事。

  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吴天祥都要来院里走走,变着法子让老人们高兴。

  临近中午,吴天祥下厨,煮起了汤圆。热腾腾的汤圆端出来,吴天祥走到110岁的费桐藻老人身旁,俯身轻轻地吹吹气,一口一口喂到老人的嘴里:“老妈妈,甜吗?”“嗯!”老婆婆笑得眯起了眼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