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禁鞭”已十年 三镇鞭声仍不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3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叶宁魏铼
一发礼花从小区内升空
空地上摆满礼花,大人孩子正玩得起劲
当场查出的大型礼花“残骸”
  今年是武汉市“禁鞭”的第十个年头。昨晚,记者在武汉三镇进行走访。

  晚7时,记者刚走出报社大门,远方就传来阵阵鞭炮鸣响,天空中不时出现绽放的礼花。徐东大街沿途,爆鸣声不断。在徐东村附近,几名孩子拿着烟花追逐嬉笑。

  在武昌关山附近,鞭炮声不绝于耳,一中年男子拿出一挂5000响的鞭炮正欲点燃,被记者拦住:“不是不让放鞭吗!”“过年嘛,热闹一下有么错。”该男子一脸不在乎。

  记者乘车来到汉口,解放大道沿线显得较为平静,只是偶尔听到零星的鞭炮声。在解放公园门前,一个孩子正要点燃“地老鼠”,被母亲拦住:“莫在这里玩,要罚款的!”

  晚8时许,记者行经友谊大道一侧的虹琦花园,远远看到一发礼花从小区内升空。走进小区,一块空地上摆满了各类礼花,一群大人孩子正玩得起劲。

  记者拍照后正欲离去,被几名身着保安制服的男子拦住。他们动手推搡记者,并夺走了记者的证件。洪山区和平乡第二派出所干警赶来后,当场查出近10件已燃放的大型礼花“残骸”,一名自称是公关部负责人的男子随后赶到,向记者归还了证件。

  据干警介绍,此前他们已接到燃放烟花爆竹的报警20多个,地段主要以城乡接合部为主,这些烟花爆竹都是从武汉远郊买来的。

  干警们说,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起来特别难,“你前脚刚走,后面又响起鞭炮声,今晚真累坏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