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子笑傲清华北大 母校花灯照亮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41 三秦都市报

  陕西省长安一中用该校考入北大、清华学子的照片装点在巨型的宫廷花灯上,将花灯装扮得格外引人注目,吸引了不少前往观灯的西安市民。正月十五上午,这个装扮新颖别致的宫灯在长安区的灯市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灯市的有关人员透露北大、清华学子上灯挂上街头展示,在陕西花灯的历史上还是头一回。

  本报记者 阮班慧 摄影报道

  有话天天说:学子照片上花灯好

  张念贻

  长安一中巧用民俗做宣传让人叫好,学生考上清华北大,是对母校最好的回报,也是母校人说不尽的荣耀;母校将学生的照片嵌入花灯融入民俗,这对长安区十里八乡的百姓来讲,无疑会起到最好的宣传效果。

  元宵闹花灯,是我国乡间的民俗,幸福吉祥的花灯带给了我们多少欢乐。点亮花灯,也就点亮了希望,点亮了一个美好灿烂的前程。学生是母校的希望,母校也成为吸纳更多优秀学子的海洋,而这些期望,都被花灯点亮。

  由此说来,我们不能不为长安一中的花灯叫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