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建言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48 三秦都市报

  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围绕贾治邦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各代表团代表畅所欲言,共谋兴陕富民大计。

  加快组建文化企业集团

  马中平代表说,要通过文化资源与高科技的融合,文化产品与市场的对接,加快组建
文化企业集团,把文化产业真正做大做强,在建设西部经济强省的同时建设文化强省。

  打造晋陕蒙宁甘环形旅游线路

  王延生代表说,榆林旅游资源丰富,建议把榆林旅游业发展纳入到全省旅游业发展的盘子中来考虑,以形成晋陕蒙宁甘五省旅游的环形线路。

  西安西郊环境亟待改变

  黄谱忠代表说,把西安市西郊的环境治理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加大对废气、废渣、废水等污染源的治理力度,不断改善西郊环境。加强对西安市内无证垃圾车的清理整治,杜绝随处抛撒垃圾、暴力抗法等事件的发生。

  联合做大阎良航空产业

  景俊海代表说,尽快开通西安至欧洲和美国的航线;在西安高新区建立西安出口加工南区;土地等资源配置上向高新区倾斜;各级政府联合把阎良航空产业做大做强,把新的航空产业集中到阎良航空基地。

  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

  李军代表说,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加强对人事制度的研究与改革,制定符合我省现实情况的人事制度,使高素质、高学历人才能够在陕西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让黄河沿岸尽快全部通电

  冯振东代表说,黄河沿岸地区目前仍有不少自然村至今没有通电,仅延川县就有84个自然村、4000多户、2万多人未用上电,给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很大制约。建议省上在计划、资金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力争能在两年内全面解决这一问题。

  不断提高公共卫生应急能力

  杨军代表说,政府应对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给予更多重视,用实际行动把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建设作为卫生工作的重点,加快建立疫情信息网络体系、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卫生执法监督体系和医疗救助体系。

  抓超标用车 抓超占住房

  定纪平代表说,要用实实在在的办法解决就业压力大的问题;要千方百计遏制铺张浪费现象,从领导干部抓起,从超标用车抓起,从多占住房抓起。

  大力开发“红色旅游”

  荆珂代表说,要理顺旅游管理体制,整合旅游资源,重视革命纪念地旅游的开发与宣传,丰富旅游产品。

  本报记者 李永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