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今年建成117个疾病控制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51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吴玉)“非典”、“禽流感”这些流行性传染病的发生引起了我省对预防疾病工作的高度重视。昨日记者从“两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已将西安市传染病医院改建、省疾病控制指挥中心、市县疾病控制中心三大工程列为基本建设的重点项目,并将于年内竣工。

  改扩建西安市传染病医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传染病救治能力,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改扩建西安市第八医院(传染病医院)业务用房,改造面积9800平方米,扩建25200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该项目建成后,西安市第八医院将成为全省传染病防治的医、教、研中心。

  建成省疾病控制指挥中心

  我省将在西安市建东街与安西街的交汇处,北临建东街、西临安西街建设我省疾病预防控制和处理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指挥中心,工程总建筑面积13996平方米,地上12层,内设门诊、疫苗药房、生化实验室、百级实验室、千级实验室、P3实验室、样品室、学术报告厅、办公室等;地下一层为设备用房及平战结合地下库,总投资4276万元,该工程已于去年12月28日开工,计划今年竣工。

  市县疾病控制中心今年落成

  为全面提高全省传染病突发,提高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已于2002年开工建设的市、县级疾病控制中心将于今年全部建成。工程总投资1.8亿余元,总建筑面积15.94万平方米,其中,市级10个,县级107个,将大大改善我省市县处理、防治疾病的现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