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阻断禽流感通过交通工具传播 严禁携带禽类鲜蛋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56 三秦都市报

  通过各方努力,西安市长安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得到了控制。为了防止禽流感疫情扩散,各交通运输部门也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严密布控,以避免禽流感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

  铁路方面:餐车停止加工禽蛋类食品

  西安铁路部门表示,货运部门在受理动物和动物产品运输时,严格执行了检疫证制度,承运货主须出示当日或前一日县级以上防疫部门出具的防疫证明方可运输。途中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当地动植物检疫部门,进行处理。对承运禽类的粪便等由押运人到站进行消毒清理,不得沿路抛撒,不得在编组站清扫和冲洗。

  客运部门也加大了旅客携带物品的检查力度,无有效检疫证明的初生雏、禽类及鲜活禽蛋坚决不准带上列车,其他动物也不得携带上车。

  公路方面:来自疫区车辆消毒后才能通行

  记者昨日在西安市交通部门采访时了解到,各客运企业、客运站已加强了对旅客携带、托运的物品的检查,旅客禁止携带疫区的禽类及其产品乘车出行。如果检查中发现了来自疫区的禽类及其产品,将立即暂扣并请动物检疫部门按规定进行处理,以确保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不通过车船等交通工具扩散传播。

  基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也做好了出入疫区的车辆防疫检查工作,禁止易感染活禽进出疫区和易感染禽类产品运出疫区。过往疫区的车辆经检验检疫合格,并进行消毒后方可放行。

  民航部门:携带肉蛋奶将被收缴

  来自东航西北公司的消息说,按照陕西省检验检疫局的要求,从昨日起,出、入境的国际航班上将不再配制肉、蛋类及其制品。

  陕西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提醒出境旅客,不要携带肉禽及其蛋类制品乘坐飞机,以避免入境他国带来不便;对于入境旅客所携带的肉、蛋奶及其制品,检验检疫局将采取截收或烧埋处理。本报记者薛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