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足坛转会腐败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5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伦敦2月4日电一未透露姓名的大牌经纪人4日向英国媒体透露,英格兰足坛的非法转会交易非常猖獗,即使国际足联和英格兰足总等足球管理机构也无可奈何。

  这名揭露黑幕的经纪人说,无论是经纪人还是俱乐部,都经常违反国际足联和英足总有关转会规定,比如有很多参与转会的经纪人都未经国际足联正式认定,经纪人之间互相用不正当手段争夺对方的球员。

  前英格兰足总负责转会的官员格·比恩承认,英格兰足坛转会腐败盛行,足总已很难管理。转会交易如此腐败,归因于巨大的经济利益诱惑。如今足坛的转会费高得惊人,多的达几千万英镑,经纪人收取的中介费往往都要大大超过国际足联规定的比例。

  最耸人听闻的是在去年夏天澳大利亚球员科威尔从利兹联队转会利物浦队时,科威尔的经纪人居然从中获得200万英镑,而卖出球员的利兹俱乐部只获得300万英镑。

  最近,曼联俱乐部也纠缠在转会风波中。曼联大股东马尼埃已要求曼联调查俱乐部过去大约15宗球员转会交易。他要求调查主要是针对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因为他的儿子贾森·弗格森同样是位经纪人。

  迫于外界舆论压力,身为上市公司的曼联俱乐部不得不在最近弗勒姆前锋萨哈转会曼联时,破天荒公布了交易费内容。萨哈以1282.5万英镑的价格转会曼联,其中有1150万英镑归弗勒姆俱乐部所有,另有57.5万英镑交给英超联盟,剩下75万英镑为经纪人所得,占转会费的6.5%。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