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人闹元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59 扬子晚报
  正月十五闹元宵,赏花灯、煮汤圆,再拿一串象征着幸福一串又一串的冰糖葫芦。2月5日,南京城处处新景象,个个喜洋洋。

  中午1点钟,在新街口沃尔玛超市的四个汤圆冷柜前,数十个顾客正在仔细挑选。记者注意到,各色汤圆可谓琳琅满目,仅散装的就有芝麻、豆沙、黑糯、花生等近10种馅料。品牌汤圆热销的有晶品、思念、三全凌、龙凤等,价格在每500克2.9元—6元不等。一位正在挑选汤圆的王小姐说,早在春节前就和老公商定,春节回老公的老家过,元宵节在自己的爸妈家过,她就是趁着中午休息的时间来买些汤圆带回娘家。

  巨大的汤圆市场摆在商家面前,他们当然不会放过。据了解,早在一周前,各大商家就开始在促销汤圆上下功夫。沃尔玛超市推出购3包某品牌汤圆即送价值5.7元的鱼饺一盒。中央商场推出欢喜汤圆大赠送,凡是一次性购物满50元即赠送元宵一袋。在苏果超市,购汤圆或水饺满1000克,也可获赠某品牌香醋。据有关人士估计,500万南京人平均每人消费0.1千克汤圆,正月十五南京的汤圆消费总量即有50万千克,以每千克8元计,汤圆的销售市场达400万元。

  去夫子庙看花灯、买花灯是南京人闹元宵的传统节目。昨天,夫子庙灯会迎来了高潮。摊主陈先生告诉记者,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里就卖出了400盏灯。有一家生意特别好,下午4点钟不到,就已卖出6000盏,一天的生意比平时几天做得还好。

  过年吃冰糖葫芦似乎成了南京人的新风俗。在城北湖南路附近,到处可见手拿冰糖葫芦的小孩,一些时尚女孩、老人也都加入到吃冰糖葫芦的行列。记者在狮子桥一家号称“葫芦王”的店面前看到,一排等候购买糖葫芦的队伍有10人以上,在记者注意的近1小时内,这支队伍始终没断,最长时达20多人。据该店老板介绍,春节以来他们平均每天至少要卖到2万串,当天的销量预计有3万串以上。本报记者黄红芳杨涌
元宵节吃糖葫芦成为南京人的时尚。黄红芳 杨涌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