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历“戏说”立春时分 湖北咸宁迎春炮一日三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20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消息(特约记者行远) 4日下午5时至8时,咸宁城区的阵阵迎春鞭炮声不绝于耳,市民不胜其烦。

  原来,当地有放鞭迎春的习俗。每年的立春之日,很多人家都要放鞭来表达一下祈盼。放鞭的时间,还要精确到立春的时、分,不然就觉得迎春的诚意打了折扣。

  2月4日立春,咸宁城区迎春的鞭炮声从下午5时开始就此伏彼起,到晚上8时人们还不得安宁。为何有此异常?原来,不同版本的日历在“戏说”立春时分。记者在温泉跑了几家出售日历的摊点,看到不同版本的日历上,所注出的立春时分各不相同。一本名为“通胜”的日历上,立春的时分是19时46分,而“知识”和“吉祥”日历上注出的时间是19时49分。在某医院,一医生办公桌上的日历,立春时间是17时。

  市民根据自己日历上的立春时分来点燃鞭炮,造成了迎春之日的噪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