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禽流感波及“烹鸡大户” “肯德基”首次公开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21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曾遗荣报道:我国出现禽流感疫情后,肯德基武汉公司昨日首次作出公开应对:请卫生、检疫、农业等主管部门负责人品食鸡制品,并现身说法不必“谈鸡色变”。

  遍布全国的1000余家肯德基连锁店,堪称“烹鸡大户”。作为以鸡肉为主要原料的餐饮企业,肯德基在这次禽流感疫情中受到一定冲击。但武汉公司总经理杨大勇昨日说,江城
22家肯德基门店近期销售有些小幅波动,但影响并不大。

  据介绍,肯德基的鸡肉供应商都是大型、信誉好的生产企业。在生产、加工、运输等各个环节,都采取了严密防疫措施,每一批供货都经过了动物检疫部门的严格检验。而且公司进货全国统一调配,能确保杜绝疫区鸡制品。

  昨日,武汉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总指挥部、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卫生监督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禽流感病毒在70摄氏度条件下两分钟就能被杀灭,而肯德基鸡肉产品经过17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烹制,能保证食用安全。

  到了午饭时刻,这些主管部门的负责人留下来,与顾客一道享用鸡制品。从黄陂来汉打工的曾先生,带着11岁的儿子,买了鸡翅和鸡腿汉堡等,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他说,报纸上都登了,吃煮熟的鸡肉没问题,不用担心。

  市商业局一位负责人认为,经历了“非典”的考验,江城消费者更理性了,承受力也更强了,不会谈“鸡”色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