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破获特大合同诈骗案 涉案金额逾3亿元主谋等6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21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孙滨、通讯员唐润、夏凯报道:湖北中融公司董事长葛建飞等6人,通过抵押虚假质押物,从银行诈骗3.1亿元用于填补股票亏损和公司其他债务。

  昨日,武汉警方宣布:经过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破获这起特大合同诈骗案,主谋葛建飞等6人已全部落网。

  去年9月27日,市公安局经侦处接到某银行武汉分行报案,称武汉中融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公司)利用伪造的汽车合格证作抵押,骗取该行承兑汇票4000万元。9月29日,经侦处又接到中融公司诈骗银行5000万元的报案。10月13日,某银行湖北省分行再来报案,称被中融公司诈骗资金8000万元。

  短期内3家银行齐呼受骗,案情引起省和武汉市领导的高度关注,各级领导相继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武汉警方尽快查清事实,减少银行损失。市公安局副局长田霖率领经侦处3大队20多名精干警力,组成专班,迅速展开侦查。

  经查,湖北中融公司董事长葛建飞伙同妻子于慧,将下属子公司武汉中融公司法人代表王华、资金总监朱波和郑龙英,以及十堰中融公司法人代表陈强4人拉下水。他们用虚假增值税专用发票和伪造的汽车购销合同等作抵押,先后从上述3家银行骗得3.1亿元承兑汇票。其后,这批承兑汇票经某银行石家庄支行贴现,被葛建飞等人用于填补炒股亏损和其他债务。

  去年10月至11月,王华、朱波、郑龙英、陈强相继归案。今年元月6日,追捕小组赴大连将葛建飞、于慧抓获,当场缴获葛随身携带的赃款350余万元,并扣押了价值150余万元的房产1套及大量的名贵手表和金银首饰。

  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专班民警奔赴北京、上海、山东、青海、江西、湖南、深圳等地,冻结中融公司涉案股票及账户资金,控制该公司车辆、股票等涉案财产共计1.19亿元。

  目前,葛建飞、于慧被刑拘,其他4人被执行逮捕,警方已为被骗银行保全风险资金2.7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