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二社区民选干部一诺千金 下岗居民门口找“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21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文慧、通讯员朱素芳、郭莲芳报道:昨日,江汉区常二社区居民代表大会上传来消息:半年来,社区已为85%的下岗居民在家门口找到了“饭碗”,再过半年就可实现“零下岗”。

  常二社区是我省首个社区干部直选工作试点。去年7月,3433位居民在两轮投票后选出了心目中的社区干部。上任伊始,新班子就承诺:用1年时间彻底解决社区下岗居民再就业
问题。

  社区对下岗居民进行求职意向调查后,发现大多数人愿意在家门口就业。于是社区腾出安保、环卫等20多个岗位,但解决不了大多数人的就业问题。

  去年8月底,常二社区针对区内商业网点较少,先后在社区内开辟了3个再就业市场———社区再就业基地、小商品夜市和社区服务一条街。社区居民每月只需交1元钱水电费,便可在夜市取得一席之地,摆摊所用的折叠架由社区无偿提供。此后,220余位居民先后进驻市场,在家门口当起了“老板”。由于决策准确,市场生意很红火。

  目前,常二社区还有40多名大龄下岗居民赋闲在家。社区正在申请成立物业管理公司,今年上半年开业,届时社区下岗职工就全有着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