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茅临生要求扎实抓好禽流感防治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35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记者吴幼祥)昨晚,市政府召开市防治禽流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总结近阶段全市防治禽流感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研究对策,按照中央和省里要求,扎实抓好我市禽流感防治工作。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周密部署,严防死守,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努力完成各项防治任务。市长茅临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重华、孙景淼对防治禽流感工作提出要求,市农业局、工商局、贸易局、卫生局负责人通报了有关情况,

  茅临生充分肯定前阶段我市防治禽流感工作。他说,我市对禽流感防治工作十分重视,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切实做到早行动、早落实,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各级各部门高度负责,通力协作,值班制度、疫情报告制度和疫病防治、物资储备、经费补助政策等方面工作都得到了较好的落实。

  茅临生指出,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认识防治禽流感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清防治禽流感工作的严峻形势。我市虽然还没有发生禽流感疫情,但全国疫情有扩大的趋势,再加上我市畜牧业生产方式复杂,动物防疫体系和设施跟不上,防疫难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像去年抗击“非典”一样,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切实把禽流感防治工作抓紧抓好。

  茅临生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确定的“八大措施”和省、市会议精神,按照“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的24字方针,从组织领导、工作措施、物资保障等方面理清思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当前,着重要抓好以下三大措施:一要把免疫防疫工作一抓到底,狠抓产地的强制免疫工作;切实抓好流通领域的监管;建立快速准确的疫情监控体系。二是一旦发现疫情要迅速及时,坚决扑杀,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做到五个到位:现场封锁到位,病禽扑杀到位,消毒措施到位,人员防护到位,经济补助到位。三要一手抓防治,一手抓生产,恢复和发展家禽业。

  茅临生强调,禽流感防治工作责任大,涉及面广,任务艰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抓好这项工作。要加强领导,确保防疫责任落实到位;要积极筹措,确保物资、经费及时到位;要做好宣传,确保社会安定团结局面。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坚决打赢防治禽流感阻击战。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杭州市防治高致病禽流感应急预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