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意外伤害频发保险公司忙着赔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42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陆雯雯陈晓静记者朱聚强)杭州某高校一位姓朱的大学生,在楼道内,背倚窗户等同学,不慎坠楼,造成颅骨骨折,抢救无效死亡;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造成伤害事故……杭州学生意外事故频发,杭州几家人寿保险公司赔款骤升。

  平均每日15起

  国寿、太平洋保险等在杭保险公司,承保了杭州90%以上的中小学、高校等学生平安险。谈起杭州学生意外事故发案率,几家寿险公司的理赔人员都摇起了头。

  “卖一份学生平安险价格才35元至45元,赔款至少要三四百元,我们实在有点搪不牢。”一家寿险公司的负责人向记者诉苦。据太平洋人寿工作人员透露,2003年,太保人寿在杭州市区的学生平安险保费7100万元,赔款却达到了4800万元,学生意外赔案5600件,平均每天要发生15起。

  城乡意外有差别

  采访中,保险公司理赔人员还反映,市区与周边地县中小学生发生意外的情况有所不同。城乡接合部地区的中小学生被狗咬伤的意外经常发生,市区内的学生除了受到交通事故威胁,罹患各种各样的疾病成了家常便饭。

  保险公司的理赔人员解释:“因为环境污染的原因,城区的中小学生患肝炎、白血病、功能性疾病概率增加,因此,意外疾病住院的赔款也一直在上升。”据了解,去年,一家寿险公司在杭州市区的学生平安险赔付中,平均每起住院医疗要赔1800元。

  杭州中小学生发生意外的时段,主要集中在节假日期间。交通事故、摔倒跌伤、溺水成了威胁中小学生安全的主要“杀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