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大动作“松绑”大连广告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50 大连日报

  降低入市门槛简化审批手续放宽经营范围本报讯(见习记者王朋)广告是一个特殊的行业,要进行广告活动,可不是件简单的事儿。小到商场街头的促销传单、校园里的活动传单都要登记,而开广告公司的手续之繁、受限之多更可想而知。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得到消息,今年我市工商部门将实施一系列扶持广告业发展的措施,为大连广告业大幅“松绑”。

  一是降低市场门槛。新规定允许驰名商标企业和对国计民生有重大影响的企业兼营广
告业务,进行广告设计、发布和制作,用于宣传自身品牌和形象。市内四区以外的广告经营许可证将不必再到市局办理,当地工商分局可以核发;在北三市和长海县,设立广告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由50万元降至10万30万元,并可分期到位。

  二是简化审批手续。原先核发广告经营许可证必须的现场审查程序被全部取消,办公场所、设备、人员等硬性条件放宽;实行经营许可证即时审批制,原来所需的7份备案材料简化为1份,凡材料验收合格可即时核发许可证。

  三是放宽店堂广告和印刷品广告经营。根据新规定,利用店堂空间、设施发布的店堂广告取消备案;在经营场所建筑物控制地带发布的店堂广告牌匾不再登记;在本厂区和利用自有车辆设置宣传本企业的广告,以及利用户外设施设置导向路标,不涉及经营内容的,不再办理户外广告登记;除含有医药、房地产、保健食品、化妆品、涉外中介等内容的印刷品广告以及法律法规规定实施登记的印刷品广告外,其他印刷品广告由登记制改为备案制。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广告业发展很快,2003年广告经营额已突破10亿元。但与南方一些城市相比,我市的广告业还存在较大差距,与大连的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不相适应。这次出台的新规定,很多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突破性,将为大连广告业创造更宽松的发展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