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雾侵城未来几天仍有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52 潇湘晨报
  昨日凌晨,长沙城区及周边地区再次被一场大雾笼罩,最低能见度不到20米。所幸的是,大雾虽浓但散去很快,并未给市内交通尤其是高速公路交通带来太大影响。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几天内,还将出现大雾天气,为此,交警部门提醒司机、行人行路小心。

  街头巷尾如同仙境

  经过前日暖阳高照后,昨日凌晨,星城街巷升起了浓浓的雾气,缓缓缭绕,如同人间仙境一般。早起的市民们在雾中只要走10多分钟,在头发上就会凝结许多小水珠,人在大雾中行走多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清晨6时,记者来到南门口,一位外地模样的男子正在广场中央左顾右盼,看样子是找不着北了,经记者指引,他才找到回宾馆的路。

  湿润的晨风与平日相比,让人略感阵阵寒意,人们嘴中喷出的都是白色的雾气。
驾车族小心翼翼
  浓雾的笼罩使市内交通压力骤然增大,在有限的能见度下,每辆车都打开了防雾大灯,小心翼翼地行驶着。

  记者在东塘广场看到,一辆314路公交车离进站还有近一公里,但明显放慢了行车速度。据这位司机称,清早发车时,能见度最低不到20米,特别是在靠城郊、河西及湘江大桥等雾气容易集结的位置,每次驶经这些地段时都是迷雾重重,他不得不将车速控制在30码到40码之间,如果在平时,他的车速可以保持在50到60码之间,发车一个来回原只需45分钟,现在可能需要更多时间。在东塘上班的周女士一边走下公交车,一边看着表对记者说:“要不是大雾,今天就不会迟到了。”

  正在东塘执勤的长沙市雨花区交警大队民警提醒市民和驾驶员,大雾天气,除了路面民警的疏导指挥外,还需要驾驶员注意,车速一般只能在30码左右,同时还要随时注意路口会车。

  上班族雾中等车

  昨日一早,不少公交车站都挤满了上班的人。8时15分,记者在南门口车站等车,一位在赤岗冲上班的张先生说:“平时最多只要等10分钟,今天等了15分钟还没有车,肯定是要迟到了。”

  据了解,由于大雾,公交车普遍降低了车速,造成到站时间延误。

  8时30分许,终于有几辆314、202路公交车从雾中“钻”了出来,车刚停下,等车的人如潮水般涌向车门。为了避免混乱,司机竟下车维持秩序。

  高速公路影响不大

  另据了解,为保证春运畅通,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采取了多种灵活的措施,并使用巡逻车引导,以喊话器及警灯形式提醒司机朋友注意减速和行车安全。

  记者从长沙市气象部门获悉,未来几天出现大雾的可能性较大,但浓度会有所减弱。气象专家称,随着昼夜温差的增大,大雾天气仍将维持一段时间,只要头一天放晴,第二天就有可能出现大雾。因此,交警提醒司机朋友,遇到浓雾天气,一定要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本报记者 贺 晖 实习生 陈熙宁 现场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