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砸车偷包还诈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52 潇湘晨报

  来长沙做建材生意的福建人彭德立最近几天急得嘴唇起泡,他将车停在一停车场后,车窗玻璃被砸,车里装着重要物品的皮夹和皮包被人拿走,随后,一个自称捡了皮夹和皮包的人要他存钱到一个农行帐号上便可拿回皮夹和皮包。可是,当他将3000元钱打入一个指定帐号外,皮夹和皮包仍然没有踪影。

  第一招:砸车偷包

  2月3日下午,彭德立夫妇驾着牌号为闽B23168的小轿车到长沙浏城桥附近办事,车子停在浏城桥下面的一个停车场里。

  下午7时左右,彭德立到车里拿东西时,车子仍然是完好无损的,然而,当他和妻子在晚上11时30分左右办完事来到车旁时,车子的右后窗却被人砸得粉碎,放在车里的一个黑色皮夹和一个红色皮包都没有了踪影,皮夹是彭德立的,皮包是他妻子的。

  虽然皮夹和皮包里只有近千元现金,但里面有许多重要的合同文本和收据,彭德立立即拨打了110报警,随后到文艺路派出所作了笔录。

  第二招:发来信息要钱

  因合同和收据丢失,他们心急如焚。就在他们焦头烂额之际,4日下午1时25分,彭德立的手机上突然出现了一条短信息:“你昨晚是不是丢了一个黑色男式的夹包和一个女式的红色手提包?有存折和单据,还有证件。请速联系。”手机号码是130171326xx。彭德立立即拨打了130171326xx,电话那头是一个男子的声音:“我们是打工的,我们捡到两个包,你想要就出钱!”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彭德立答应出3000元钱,男子称他等下会发一个帐号到彭德立的手机上。1时59分,彭德立的手机上再次出现一条短信:“农业银行,王新卫,95599811001135435xx。”

  第三招:拿到钱后称少了

  急需皮夹和皮包的彭德立夫妇没有迟疑,随后在湘雅路附近的一家农业银行网点往男子指定的帐号注入了3000元,随后拨打了男子的电话。在电话里,男子称他要查看一下帐号里的钱。不久,男子打来电话要彭德立去中国电信长沙分公司门口取皮夹和皮包。然而,2时30分,彭德立夫妇赶到中国电信长沙分公司门口时,但没有看到皮夹和皮包的身影。彭德立再次拨打了男子的手机号码,男子称钱太少了,至少还要1000元。警觉了的彭德立没有再上当,后来,当他多次拨打男子的手机号码时,手机里总是传出“你拨打的用户因故不能接听”的提示音。

  彭德立在农业银行网点存钱时,银行工作人员给了他一张银行卡交易回单,回单显示银行卡里的余额是3098元。

  索赔:停车场称无责任

  由于彭德立将车停在浏城桥下的停车场里时,他向停车场的一个工作人员交了5元钱,因而他认为停车场是有责任赔偿他的损失。然而,停车场的工作人员称,5元钱只是车位费,不是保管费。

  在停车场内的一根柱子上张贴着《停车场管理规定》,其中第二条称“本停车场为泊车位租赁收费,不负责保管责任,请车主妥善保管车辆及车内其他财物,如有遗失,本车场概不负责”。

  目前文艺路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本报记者 贺银河 实习生 吴秋香 粟江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