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边抡锤夯“土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58 半岛都市报

  2月5日下午3时许,记者驱车采访路过王沙公路时,发现路边一些人在现场制售烟花鞭炮,其制作的直径达20厘米的“土炮”把记者吓出一身冷汗。

  在王沙公路夏庄街道办至惜福镇街道办约4公里的道路两侧,现场制作烟花的摊点有21家,每个摊点前都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在其中一个摊点前记者看到,摊贩先将一个带托的特制铁针固定在地面上,然后将一个纸筒倒扣在铁针上,再倒上少许黄土,用茶碗作量杯将火药装入纸筒,加入黄土封口后,当着顾客的面用铁锤夯实,接着翻过纸筒插入引信,这样不过三四分钟,一个直径20厘米的特大烟花就制作完成了。为了便于操作,制作烟花的火药、引信等易燃易爆品,全部存放在现场的麻袋或纸箱内。在离夏庄街道办不远处,记者还发现一个摊贩居然在路边现场制作土鞭,成捆的土鞭半成品已经装好了引信,在案板上加入火药后,便被封口装入纸箱出售。

  在所有这些摊点中,根本无任何防护措施,有的摊贩叼着烟卷进行装药等操作,有个摊贩居然将火炉搬到了操作现场。许多摊贩为了促销,还在现场不远处燃放烟花。据了解,那些直径20厘米的特大烟花每个售价20元,大都流入了市区。

  公安机关在接到记者的举报后迅速出击,依法取缔了这些非法摊点,当场收缴成品和半成品烟花爆竹以及火药、制作工具等共计3卡车。

  本报记者 刘延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